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8年10月9日

【即興藝術】 MHL人聲樂團


【即興藝術】  
主講人:MHL人聲樂團



日期:20181015()
時間:13:30~15: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二館M2601

※北藝大聲樂組、修課bigband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誰?

15位歌手
1位擊樂手
1位貝斯手
1位鋼琴手 1位電鋼琴手 1位豎笛/薩克斯風手




什麼?
經過改編之歐洲傳統民謠與歌曲
爵士歌曲
無伴奏清唱
阿卡貝拉配上擊樂
自由即興 音樂交流工作坊 



BERND RUF(貝恩德 魯夫)及他的樂團「GermanPops Orchestra」自201512月開始與台灣樂團 「蘇打綠」合作於台北小巨蛋首演後,定期受邀訪台。201710月他與他的MHL爵士樂團於台 中爵士音樂節、關渡音樂節以及嘉義演出。他任教之德國國立呂北克音樂院於2017年與國立臺 北藝術大學及國立嘉義大學締結姐妹校。
貝恩德 魯夫是現今樂壇最富經驗與最具創造力的跨領域音樂家。他是結合古典交響樂與流 行音樂的開創者之一,他所指揮的唱片「PAQUITO D’RIVERA – THE CLARINETIST」於2001 年名列第44屆葛萊美獎「最佳古典混合音樂專輯」。三十年以來,他指揮各種不同形式如爵士 樂團、合唱團與交響樂團等樂團。與他合作之音樂家十分多元,來自亞州、非洲與拉丁美洲。
   
他亦曾與爵士與搖滾樂手喬 洛瓦諾 (Joe Lovano)、藍迪 布雷克 (Randy Brecker) 、瓊 (Jon Lord, 英國Deep Purple 重金屬搖滾樂團) 及保羅 麥卡特尼 (Paul McCartney) 合作演出。 魯夫及他的樂團「GermanPops Orchestra」與台灣樂團「蘇打綠」展開「冬 未了」計畫,2016 以其專輯於台北小巨蛋獲頒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等獎項。Bernd Ruf現於德國國立呂北克 音樂院擔任教授,教授流行音樂、爵士與世界音樂等課程。
MHL人聲樂團共有十五位優秀歌手,無論是獨唱還是重唱、合唱,無伴奏清唱或是配上擊樂。 他們的音色醇厚、粗獷、嘹亮、溫柔、絢麗且撫慰人心。MHL人聲樂團原屬Bernd Ruf2004 年所創立之MHL爵士合唱團,其成員皆為該校教育系主修流行音樂聲樂的學生。

他們此行帶來之曲目「歐洲之聲」聽來現代、扣人心弦、合乎時宜。富有節奏感、即興感, 以歐洲民謠、古典與流行音樂發展出爵士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