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8年10月10日

【Jazz Choral即興】 Bernd Ruf

【Jazz Choral即興】


      主講人:Bernd Ruf



日期:20181016(二)
時間:15:30~17: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218
※北藝大修合唱課、bigband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BERND RUF(貝恩德 魯夫)及他的樂團「GermanPops Orchestra」自201512月開始與台灣樂團 「蘇打綠」合作於台北小巨蛋首演後,定期受邀訪台。201710月他與他的MHL爵士樂團於台 中爵士音樂節、關渡音樂節以及嘉義演出。他任教之德國國立呂北克音樂院於2017年與國立臺 北藝術大學及國立嘉義大學締結姐妹校。
貝恩德 • 魯夫是現今樂壇最富經驗與最具創造力的跨領域音樂家。他是結合古典交響樂與流 行音樂的開創者之一,他所指揮的唱片「PAQUITO D’RIVERA – THE CLARINETIST」於2001 年名列第44屆葛萊美獎「最佳古典混合音樂專輯」。三十年以來,他指揮各種不同形式如爵士 樂團、合唱團與交響樂團等樂團。與他合作之音樂家十分多元,來自亞州、非洲與拉丁美洲。
page3image3904

他亦曾與爵士與搖滾樂手喬 • 洛瓦諾 (Joe Lovano)、藍迪 • 布雷克 (Randy Brecker) 、瓊 • 洛 德 (Jon Lord, 英國Deep Purple 重金屬搖滾樂團) 及保羅 • 麥卡特尼 (Paul McCartney) 合作演出。 魯夫及他的樂團「GermanPops Orchestra」與台灣樂團「蘇打綠」展開「冬 未了」計畫,2016年 以其專輯於台北小巨蛋獲頒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等獎項。Bernd Ruf現於德國國立呂北克 音樂院擔任教授,教授流行音樂、爵士與世界音樂等課程。
MHL人聲樂團共有十五位優秀歌手,無論是獨唱還是重唱、合唱,無伴奏清唱或是配上擊樂。 他們的音色醇厚、粗獷、嘹亮、溫柔、絢麗且撫慰人心。MHL人聲樂團原屬Bernd Ruf2004 年所創立之MHL爵士合唱團,其成員皆為該校教育系主修流行音樂聲樂的學生。
他們此行帶來之曲目「歐洲之聲」聽來現代、扣人心弦、合乎時宜。富有節奏感、即興感,並 以歐洲民謠、古典與流行音樂發展出爵士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