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1年5月3日

【台灣、上海、紐約兩岸三地學琴,教琴與演奏經歷分享】李學鴻

 

【台灣、上海、紐約兩岸三地學琴,教琴與演奏經歷分享】

 主講人:李學鴻


日期:20210510()
時間:13:30~15: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一館M301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進教室請戴口罩

※北藝大絃樂組必到



李學鴻個人簡歷

李學鴻(William Lee),出生於1999年,青年小提琴演奏家。

2013年榮獲日本Euroasia國際小提琴比賽金獎,2016年日本石川IMA音樂獎(Ishikawa Music Award)獲得者。就讀於上海音樂學院附中期間,李學鴻先後在德國Schöntal國際小提琴比賽、勳菲爾德國際弦樂比賽、日本大阪國際音樂比賽等國際賽事中獲獎,並受邀赴日本、德國、美國等地演出。目前就讀於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

 

李學鴻於4歲開始學習小提琴與鋼琴,5歲獲得中華民國音樂協會第三屆天才兒童選拔全國第一名,8歲以第一名成績考入台南市立永福國小音樂資優班,10歲獲得98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全國第一名。11歲赴上海,以第一名成績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中小提琴專業,師從中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俞麗拿教授以及帕格尼尼金獎得主黃蒙拉。在校期間擔任上海音樂學院附中青少年管弦樂團首席,並多次到訪歐洲進行交流和演出。2014年接連獲得上海音樂學院舉辦的國際室內樂比賽第一名以及國際小提琴大師班暨奏鳴曲比賽第一名,也曾在2013德國Schöntal國際小提琴比賽、2014勳菲爾德國際弦樂比賽、2016日本大阪國際音樂比賽等國際賽事中獲獎。2017年被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和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同時錄取。

 

李學鴻在2012年榮獲「音樂小天使」音樂比賽金獎,並多次與由湯沐海大師指揮的上海愛樂樂團和天津交響樂團合作,在上海音樂廳、上海賀綠汀音樂廳、上海東方藝術中心音樂廳、天津大劇院及天津音樂廳演出,2013年獲邀博鰲亞洲論壇閉幕式演出。李學鴻曾受到台灣教育廣播電台、台灣東森電視台、上海電視台、青島電視台、中國《小演奏家》雜誌等多家媒體採訪。2019年入圍比利時伊麗莎白王后國際音樂比賽,被比利時《晚訊報》(Le Soir)稱為「比賽當日的驚喜」,「他的技巧和成熟的音樂世界給我們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207月獲邀於美國卡斯爾頓大學舉辦的CMI音樂節執教大師課,2021年獲得由香港國際音樂家協會頒發的優秀弦樂導師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