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9年10月22日

【Modern contemporary Mexican music, mostly on the composers Sergio Cardenas, Federico Ibarra and Mario Lavista】 馬丁內斯•梅爾卡多 (Martínez Mercado)

Modern contemporary Mexican music, 

mostly on the composers Sergio Cardenas,

 Federico Ibarra and Mario Lavista    

      主講人馬丁內斯·梅爾卡多 (Martínez Mercado)







日期:20191028()
時間:13:30~15: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二館M2306
北藝大音樂學組&作曲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馬丁內斯·梅爾卡多 (Martínez Mercado) 大師出生於瓜納華托州的薩爾瓦蒂拉市,馬丁內斯·梅爾卡多 (Martínez Mercado) 大師在該城市的文化之家開始他的鋼琴學習之路, 並後續與瓜納華托大學的墨西哥大師 亞歷杭德拉·貝哈爾·巴托洛 (Alejandra Béjar
Bartolo) 及克勞迪奧·巴斯克斯 (Claudio Vásquez) ,和來自烏拉圭的塞拉亞音樂藝術學院的瑪格麗塔·曼迪奧尼 (Margarita Mandioni) 繼續學習。
從那以後,他開始有機會在 El Tapanco 演藝廳、薩爾瓦蒂拉音樂學院和地區博物館各種舞台獨奏及和 Silvestre Revueltas 青年交響樂團一同演奏。
同時他曾在塞拉亞市的平托·雷耶斯 (Pinto Reyes演藝廳、何塞·涅托·皮尼亞 (José Nieto Piña劇院以及 Tresguerras 禮堂表演。在克雷塔羅市的期間,也曾在著名的共和國劇 (Teatro de la República 約瑟夫·奧爾蒂斯·多明格斯 (Auditorio Josefa Ortiz de
Domínguez) 禮堂和該城市裡的博物館彈奏。

隨後,為了繼續他的鋼琴訓練,他前往墨西哥城,在那,他成為屢獲殊榮的鋼琴家及作曲家魯道夫·奈特(Rodolfo Ritter的徒弟。 後來他進入奧林·尤里茲特利文化中心的音樂生活與運動學院,在那裡他獲得了在多次獲獎的鋼琴家瓜達盧佩·帕龍多(Guadalupe
Parrondo) 的系所學習的機會。
在完成專業的鋼琴學習之後,他繼續與著名的墨西哥-波蘭鋼琴家 Eva María Zuk 進行個人培訓。 並進入了國家音樂學院,目前他正在此準備他的音樂學專業考試。他的論文主要是關於作曲家費德里科·伊巴拉 (Federico Ibarra的鋼琴音樂,並有機會與他合作創作一些奏鳴曲。
他的幾場鋼琴演奏表演,都是在墨西哥城的主要展廳演出,如國家美術宮、奧林·尤里茲特利文化中心的 Hermilo Novelo  Silvestre Revueltas 廳、國立自治大學音樂學院 Xochipilli 廳、大都會自治大學的 Casa del Tiempo 國立聲音遺產博物館的 Murray
Schafer    廳,以及國家藝術博物館的接待廳。同時,在國內他也曾在墨西哥州、瓜納華托州、克雷塔羅州、哈利斯科州、瓦哈卡州和普埃布拉州演奏。
馬丁內斯·梅爾卡多(Martínez Mercado大師的豐富的曲目,涵蓋了巴洛克時期到當代時期的作曲家。 他的最愛包括 J. SBachW.AMozartGFHandelLvan Beethoven
F. ChopinJ. BrahmsS. Rachmaninoff Sofia Gubaidulina
此外,他也是墨西哥鋼琴文學的鑑賞家,尤其是 19 世紀以來,源於墨西哥的作家費利佩·維拉紐埃娃(Felipe Villanueva、費爾南多·洛約拉 (Fernando Loyola和里卡多·卡斯特羅 (Ricardo Castro等等。一直延續到 20 世紀的曼努埃爾·M·龐塞 (Manuel MPonce)
、米格爾·伯納爾·吉門內斯Miguel Bernal Jiménez和卡洛斯·查韋斯 (Carlos Chávez)
,以及目前仍在世,並且馬丁內斯·梅爾卡多 (Martínez Mercado)大師有機會在音樂上合作的幾位作曲家,如費德里科·伊巴拉 (Federico Ibarra) 、馬里奧·拉維斯塔 (Mario Lavista) 和魯道夫·里特 (Rodolfo R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