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9年10月17日

【Flute Master Class】金塔


Flute Master Class

 主講人:金塔 

(新加坡交響樂團長笛首席)








日期:20191023()
時間:18:00~19:40
地點: 北藝大音樂系一館M102教室
北藝大管樂組同學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W.A.Mozart :Flute Concerto in D Major No.2 K.314
 Mov.II  Andante ma non troppo
 Mov. III Allegro
Flute:趙珮臻 Pei-Chen, Chao
Piano:陳芷芸Chih-Yun, Chen


Pierre Sancan: Sonatine for flute and piano
Flute:何佳怡 Chia-Yi, Ho
Piano:陳芷芸Chih-Yun, Chen



金塔

長笛演奏家、教育家,新加坡交響樂團長笛首席,現任上海音樂學院長笛教授。金塔在1997年受聘於新加坡國立交響樂團長笛首席,二十多年來與諸多國際知名指揮和獨奏家合作過。他也是許多知名樂團客席首席,如上海交響樂團、中國愛樂樂團、深圳交響樂團及廣州交響樂團等。在繁忙的演出日程外,金塔也在多年的長笛教育生涯中積極地培養下一代音樂人才,他曾就職於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和LaSalle 藝術學院。 2003年,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建立後,金塔是該校第一位受聘的長笛教授,他的學生們多位已在中國各大樂團就職。


他是中國最早長笛藝術節模式的發起人,成功組織和舉辦過第一和第二屆廈門長笛冬令營。金塔也在新加坡國際音樂比賽和第二屆尼科萊國際長笛比賽中擔任國際評委。他也將作為評委受邀與2020以色列國際長笛比賽。


金塔致力於民族長笛音樂的曲目創作,他的第一長笛奏鳴曲在2018年的青島國際長笛藝術節上廣受好評,並已被台灣原笙國際出版社出版。他的第二奏鳴曲蒙古也在2019年貴州國際音樂節成功首演。在剛剛結束的長笛三人行音樂會巡演中他的作品空城計隨想曲也廣為聽眾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