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4年5月6日

2014.05.12(一)【法國號樂團片段】韓小明教授

【法國號樂團片段】

主講人:韓小明教授

(德國薩爾州音樂學院終身法國號教授)



日期:2014512()
時間:10:30~12:10
地點:音樂二館M2601

Horn ensembles from orchestra parts:

Beethoven:Symphony No.3 ,mov.3 Trio

Weber:Freischutz , Ouverture

R.Strauss :Don Juan;Ein Heldenleben


Tschaikowsky:Symphony No.4

※此場謹此講座,不算專題演講。



韓小明,德國薩爾州音樂學院終身圓號教授,德國薩爾州廣播交響樂團首席圓號,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圓號教授,上海音樂學院圓號教授,中國交響樂團和中國愛樂交響樂團管樂顧問。
1979年小澤征爾推薦他參加波士頓交響樂團的Tanglewood夏令營,之後被推薦進入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學習,師從Richard Mackey1984年韓小明榮獲國際圓號協會主辦的國際圓號比賽第一名,之後到歐洲隨弗萊堡及慕尼克音樂學院的圓號大師Otto Schmitz學習。1985年考入維爾茨堡(Wuezburg)愛樂樂團首席圓號,同年考入由著名指揮家鄭明勳擔任藝術總監的德國薩爾州廣播交響樂團終身首席圓號。多年來被德國各大交響樂團特聘為客席圓號參加重大演出,其中包括:柏林交響樂團、慕尼德廣播交響樂團等。韓小明曾同許多著名指揮家合作演出,其中有小澤征爾、伯恩斯坦、索爾蒂、馬塞爾等世界大師。

韓小明被多所音樂院校聘為教授,其中有瑞士巴塞爾(Basel)、德國索爾布呂肯音樂學院的終身教授稱號,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的客席教授稱號。韓小明先生還致力於中國管樂音樂人才的培養,促成了多次和德國音樂學院的交流活動。他的中國學生多次在國際比賽中獲獎。此外,他還被聘為中國交響樂團和中國愛樂樂團的管樂顧問,並多次擔任獨奏及首席圓號與樂團合作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