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3年5月8日

2013.05.13 Pedro Carneiro


【擊樂專題】~現代樂曲的演奏技巧~
主講人:Pedro Carneiro(佩卓‧卡耐羅)(葡萄牙擊樂演奏家)
日    期:2013年05月13日
時    間:13:10-14:50
地    點:音樂二館M2601


Pedro Carneiro(佩卓.卡耐羅)簡介



佩卓.卡耐羅生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南岸,父親為交響樂團小號首席,母親是職業演員,故從小就在充滿音樂的演出環境薰陶下成長。一開始學習鋼琴、大提琴與小號,之後受到打擊樂豐富的音色變化吸引轉而學習打擊樂器,並沉浸於指揮與作曲。12歲時進入里斯本國立藝術大學就讀,並獲得獎學金到英國進修深造。於倫敦的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就讀並與David Corkhill學習打擊、與Alan Hazeldine學習指揮。之後前往義大利米蘭市立音樂學院向Emilio Pomarico師事指揮。

如今,佩卓.卡耐羅已經為當今知名且前衛的打擊樂手,且持續活躍於作曲與教學等領域,他的精湛技巧與爆發性的表演能量吸引不少作曲家專門為他創作新曲目,至今已經累積超過上百首曲目的首演。身為一位熱情的室內樂手,他也應邀以馬林巴木琴搭配弦樂四重奏組成五重奏演出,其中包括知名的東京弦樂四重奏、阿迪蒂弦樂四重奏(Arditti)、上海弦樂四重奏、奇苓季里安弦樂四重奏(Chilingirian)紐西蘭弦樂四重奏等等。

他曾經與洛杉磯愛樂樂團、赫爾辛基愛樂樂團、維也納室內樂團、瑞典室內樂團、西雅圖交響樂團、萊比錫廣播交響樂團、英國室內樂團、聖保羅交響樂團、威爾斯BBC國家交響樂團等等知名樂團合作演出及錄音。他也持續錄製不少得獎的CDDVD。如2001年的Psappha/Xenakis專輯得到青年音樂家獎(Prémio Jovens Músicos)

更難能可貴的是他也樂於帶動家鄉的音樂發展及積極提攜新人,2007年時在里斯本共同創立葡萄牙室內樂團並擔任指揮。在他的帶領之下,該團不僅受到當地觀眾推崇,前往各地巡迴演出時也獲得國內外樂評的一致好評。他也像發明家一樣的不斷從事實驗性的創作,與世界各地的頂尖打擊樂手合作,創造與眾不同的新聲響配件,也包括運用各種尖端技術及電子產品作即興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