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8年10月1日

擊樂器基本保養維護講座


此次邀請具有熱情、生動、有趣及動感的何鴻棋老師在百忙之中撥空為擊樂組同學講解與示範擊樂器的基本保養與維護,請擊樂組同學攜帶著個人工具(鼓鎖、起子、六角板手等)一起前來。

主講人:何鴻棋老師
主題:擊樂器基本保養維護講座



日期:10月6日(一)P.M.1:10~2:50
地點:音樂二館6F 2603教室

何鴻棋
1987年加入朱宗慶打擊樂團,擅長拉丁樂器演奏。由朱宗慶教授啟蒙學習打擊樂,1992年赴美國北伊利諾大學進修打擊樂及拉丁樂器。1994年則赴德國研習木縫鼓之教學與演奏。1995年曾受邀至馬來西亞為當地的打擊樂師資訓練班授課。於1998、2001、2005年三度舉辦個人獨奏會巡迴演出。1999年獲得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碩士學位,曾擔任花旗銀行打擊樂團並現任極光打擊樂團指導老師,且於多所學校從事節奏訓練與音樂教學工作。2001年發表之《舞動的節奏》已成為經典曲目之ㄧ。
  現任朱宗慶打擊樂團副團長、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指導老師,並兼任教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實踐大學、台北體院及國立三重高中音樂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