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2年5月18日

【管風琴的繽紛世界】Sean Jackson

 

【管風琴的繽紛世界】

 演奏者: Sean Jackson(茱莉亞學院管風琴博士)


日期:20220523()

時間:13:30~15:10

(13:10請從音樂廳後台進入)

地點: 北藝大音樂廳


※本場次請盡早入席,音樂廳空間大請間隔坐,講座開始前會拍座位照。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進教室請全程配戴口罩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已進入倒數,請同學把握。

 ※如果你是因防疫因素無法到場者,又需要認證此專題演講場次,請務必自行跟琪翊助教聯繫。




Sean Jackson會以演講式音樂會呈現,選曲:

J. S. Bach, Louis Vierne, Frederick Swann and others.


尚傑生(Sean Jackson) 出生於Barbados (加勒比海的巴巴多斯,小安第列斯群島的主權島嶼國家), 他是一位管風琴家及鋼琴家, 同時也是國際上出色的獨奏家和伴奏家, 演出遍及英國, 愛爾蘭, 德國, 台灣, 中國大陸, 加拿大, 美國及加勒比海。

 

Jackson從五歳就開始學習音樂, 11 歲時在該國的全國創意藝術獨立節上獲得了他的第一枚金牌。

 

為了表彰他的傑出貢獻, 他隨後獲得了巴巴多斯政府頒發的國家青年獎, 並在倫敦皇家音樂學院時  獲得了無數獎項, 包括 Parratt, Walford Davies Geoffrey Tankard 管風琴獎, Douglas Whittaker Chamber Music獎; 在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時獲得了A.H. Kuhn紀念獎學金, 1999 William Schumann獎和 C.V. Starr茱莉亞音樂學院博士獎學金。

 

1992 Jackson離開了家郷, 到倫敦皇家音樂學院學習取得學士的學位; 接著於2004 年於美國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完成碩士和博士學位。 在茱莉亞音樂學院求學期間, Jackson 獲得校內管風琴比賽的冠軍, 這也讓他擁有與茱莉亞交響樂團同台演出的資格, 曲目為 Stephen Paulus的管風琴協奏曲; 接著200311, 於紐約林肯中心與樂團一同演出聖桑的管風琴交響曲; 2006 , 他擔任紐約靑年交響樂團的特別嘉賓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 也曾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辦個人獨奏音樂會, 演出經驗不計其數。

 

他表演生涯的其他亮點包括在英聯邦教育部長會議的表演, 在費城金梅爾中心的首次表演以及與小提琴家Stephen Clapp在上海音樂學院的表演。他曾在美國管風琴協會紐約市和康洲Fairfield West分會的董事會任職, 後者繼續監督他們的在線交流 (Online Communications)。自 2012 年起, 他作為美國管風琴協會台北分會的特邀嘉賓, 在台北舉辦音樂會, 工作坊和大師班。

 

Jackson對管風琴的精湛技藝而聞名, 但他也在皇家音樂學院和茱莉亞音樂學院都對鋼琴進行了深入的學習。在皇家音樂學院時, 他與著名的鋼琴家Peter Katin一起學習了四年鋼琴, Jackson沒有選擇鋼琴作為他的第一門主修時, Katin感到非常失望。在茱莉亞音樂學院時, 他在貝多芬作品的重要傳人Jacob Lateiner的指導下繼續學習了兩年的鋼琴。

 

Jackson近期的作品包括他的首張 CD: Sean Jackson Plays Organ Favorites: Volume 1。第二張獨奏 CD: Organ Favorites: Volume 2。 另一張專輯The Way, 收錄了與女高音Meghan Joynt 合作的歌劇詠嘆調, 黑人靈歌以及古典樂曲的經典作品。還有一張專輯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是與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名譽院長(Dean Emeritus), 小提琴家Stephen Clapp和女高音Amy Clapp Dye合出了一張黑人靈歌和小提琴短曲的專輯。

 

2019 , Jackson完成了一項為期三年的計劃, 每週在YouTube 上錄製新編曲的讚美詩, 以配合教會禮拜每週的年曆。這個計劃創建了“Reharmonize, 一個針對教堂管風琴師的線上讚美詩演奏課程。

 

目前, Jackson 與他的台灣妻子Sally定居於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