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2年5月23日

【"歌手的建立與態度" & 聲樂大師班】王典

 "歌手的建立與態度"&聲樂大師班】

 主講人:王典



日期:20220530()

時間:13:30~15: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一館M102教室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進教室請全程配戴口罩

※北藝大聲樂組必到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已進入倒數,請同學把握。

※如果你是因防疫因素無法到場者,又需要認證此專題演講場次,請務必自行跟琪翊助教聯繫。



C. Gounod(1818-1893): Salut, demeure chaste et pure from the opera “Faust”

Tenor:蘇郁捷

Piano:湯欣蓓

 


Franz Lehár : “Dein ist mein ganzes Herz “ from the opera "Das Land des Lächelns"

Tenor:趙祈恩

Piano: 陳沛雨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 - 1791), "Rivolgete a lui lo sguardo", K584 from “ Così fan tutte”

Tenor:阮昱祈
Piano: 歐孟恩



      1968

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及國立盧森堡音樂院,2000年以第一名成績取得ChantArt Lyric盧森堡音樂院兩項最高演唱文憑。

19987月,王典應邀至里斯本演唱Bizet “Vasco de Gama”,飾唱Alvar。同時應著名男高音多明哥(Placido Domingo)之邀,於他的萬人露天演唱會中同台演唱Verdi ”Macbeth”之二重唱,飾唱Malcolm一角,Domingo則飾Macduff

 

王典其音色及音域之華美寬廣亦為少有。在辛永秀、Arrigo PolaGianni Raimondi、、Camille KergerEdoardo Lanza等多位大師指導下,技巧更臻完備;曾獲得1994年香港亞洲聲樂大賽第四獎、1996年義大利Santa Margarita International Vocal Competition第一獎、第一屆新加坡國際聲樂大賽首獎。王典尤擅長義大利美聲歌劇,如:多尼才悌 (Donizetti)《拉美摩的露琪亞》“Lucia di Lammermoor”、《聯隊之花》La Fille du Régiment”、《愛情的靈藥》“L’elisir d’amore”Bellini (貝利尼)《夢遊女》“LaSonnambula”、《清教徒》“I Puritani”等。王典遼闊明亮的音色、充滿生命力的演唱,使其對重抒情角色同樣勝任愉快。他於台灣、盧森堡演唱之《波希米亞人》La Bohéme、《蝴蝶夫人》“Madama Butterfly”、《弄臣》“Rigoletto”、《唐卡洛》“Don Carlo”、《浮士德》“Faust”皆獲得高度讚賞,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在神劇演唱方面亦有耀眼成績,其溫暖而澄澈的音色加上完整的技巧及豐沛的涵養,使的他的《彌賽亞》“Messiah”、《以利亞》“Elijah”、《創世紀》“Die Schöpfung”皆呈現出優美而純正的風格且令人為之動容。其亦曾演唱多部清唱劇及彌撒曲,特別曾多次演唱異常艱難的Orff (奧福)《布蘭詩歌》“Carmina Burana”

 

王典致力於德法藝術歌曲鑽研及美聲劇碼拓展,已於1999年底、20001月、5月於羅馬尼亞、匈牙利、盧森堡等國家演唱《唐喬望尼》“Don Giovanni”,飾Don Ottavio,《拉摩莫的的露奇雅》“Lucia di Lammermoor”Edgardo20007月底於盧森堡Wilz國際音樂節主演Bernstein(伯恩斯坦) 《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王典旅居德國十餘年,任法蘭克福歌劇院專職團員;近年返國定居,目前任教於中國文化大學、國立海洋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