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2年5月23日

【以Boulez's 12 Notations及Berio's 6 Encores為例探討他們的音樂語言】許佳穎

 【以Boulez's 12 Notations 及 Berio's 6 Encores

為例探討他們的音樂語言】

 主講人:許佳穎



 

日期:20220530()

時間:13:30~15: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一館M101教室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北藝大鋼琴組 & 作曲組必到

 

※進教室請全程配戴口罩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已進入倒數,請同學把握。

 

※如果你是因防疫因素無法到場者,又需要認證此專題演講場次,請務必自行跟琪翊助教聯繫。




臺灣鋼琴家許佳穎,14歲時前往英國的音樂專業學校 The Purcell School 與傅聰之妻Patsy Toh教授學習,於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 Royal Academy of Music完成學士,鋼琴獨奏與鋼琴合作碩士學位。隨後進入德國漢諾威音樂學院 Hannover Hochschule für Musik,  Theater und Medien,與Matti Raekallio 教授學習,拿到最高獨奏家文憑 Soloklasse

2013 年獲得美國紐約州的巴德音樂學院 Bard College Conservatory of Music Collaborative Piano Fellowship,在美聲部總監,著名女高音 Dawn Upshaw 的領導下研究藝術歌曲。2014年受到美國知名鋼琴家 Peter Serkin 的賞識,合作一系列的四手聯彈及雙鋼琴音樂會, 受邀於美國CMNWLa JollaRaviniaSanta Fe 等音樂節演出,深受好評。演奏足跡包括中國蘇州大學,香港大學,英國牛津 Oxford Piano Festival 和德國的鋼琴藝術節 Klavier Ruhr 。在美國期間曾與小提琴家 Ida KavafianDaniel PhillipsTodd Phillips,中提琴家 Steven Tenenbom,大提琴家 Peter Wiley,豎笛家 David Shifrin,長笛家 Tara Helen O'Connor 及男高音 Rufus Müller合作演出。

2016年與東京愛樂,指揮家 Oliver Knussen,鋼琴家高橋悠治,在武滿徹逝世20周年紀念音樂會演出武滿徹為雙鋼琴與管弦樂所寫的《夢の引用》,日本唱片公司 Fontec 並出版此音樂會的現場錄音。 20172018受邀日本東京的《新の耳》 現代音樂節演出,首演日本作曲家高橋悠治先生為許佳穎寫的《夢蝶》及《遇 · 歧路 · 迷宮》。2019年錄製高橋悠治,及當代美國作曲家David Hicks Craig Pepples 的作品,由Open Space出版。

2019年與女中音波多野睦美在日本名古屋及東京Oji Hall演出,由日本NHK電視公司收錄。同年在臺北國家演奏廳展開《穿越。貝多芬》系列獨奏會,此計畫包含貝多芬全套鋼琴奏鳴曲及挑選的當代音樂作品。許佳穎任教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