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1年9月8日

「黃俊文Studio class – 課程成果觀摩」

 「黃俊文Studio class – 課程成果觀摩」





日期:20210910()
時間:15:00~17:00
地點: M2601

(因疫情考量,本場次採實名制登記, 開放50同學到場觀摩,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Vf8SQDXKTsaeZWXZ8

報名截止日: 9/9 中午12:30

🔹本場次為本學期「音樂大師講座-黃俊文專題」課程之一, 可計入12場課程計分,本場也為本學期第一場專題演講場次 (惟不可同時列為2課程之點名記錄, 僅可擇1記錄。)

🔹*因應COVID-19防疫,本活動暫不開放校外人士參與,敬請見諒。

*        防疫期間請配戴口罩入館。



Svendsen romance op.26

Violin:陳錚   Piano:邱顯博

 

Kreutzer violin etude no.7 &no.13

Violin:江柏萱

 

Wagner albumblatt WWV 94 (arr.August Wilhelmj)

Violin:陳姿廷   Piano:黃奕瑜

 

Tchaikovsky Valse schezo in C major Op.34

Violin:裴誼庭   Piano:黃奕瑜

 

Bach Sonata No.2 BWV.1003 Grave,Fuga

Violin:鍾少銓




2015年艾佛瑞 • 費雪事業獎(Avery Fisher Career Grant)及​2017年林肯中心新銳藝術家​獎​得主的台灣小提琴家​黃俊文,已迅速在國際樂壇獲得觀眾與樂評的高度肯定。樂評家讚賞他“充滿說服力的音樂內涵,淬煉的技巧與品味,加上渾然天成的舞台魅力”。華盛頓郵報更加註評論“黃俊文是一位具備著完美條件的藝術家, 必定將有一番偉大的演奏生涯”。

 

 

黃俊文於2014年替小提琴家米多莉(Midori) 代打與著名指揮家史特拉金(Leonard Slatkin) 率領的底特律交響樂團合作「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轟動樂壇,也為他開啟了多采多姿的演奏生涯。近期樂季裡,除了於瑞士琉森音樂節及美國亞斯本音樂節的獨奏會首演,也於美國維爾音樂節 (Bravo!Vail Music Festival)為小提琴家安-蘇菲-穆特代打與 “維也納-柏林室內管絃樂團”合作莫札特第四號小提琴協奏曲。​黃俊文曾與與馬林斯基管弦樂團(葛濟夫​Valery Gergiev ​指揮​, 白晝音樂節​),​柏林交響樂團 (湘巴達爾 Lior Shambadal 指揮, 柏林愛樂音樂廳首演),​美國聖路克交響樂團(普葉托​ Carlos Miguel Prieto ​指揮),底特律交響樂團(斯特拉金​ Leonard Slatkin ​指揮),休士頓交響樂團(艾斯特​達 Andres Orozco-Estrada ​指揮),首爾愛樂,巴爾蒂摩交響樂團 (史坦茲​ Markus Stenz ​指揮),​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瓦格 Gilbert Varga 指揮),​及臺灣國家交響樂團(呂紹嘉Shao-Chia Lu 指揮)合作。2019-20 樂季黃俊文也將為中國作曲家譚盾譜寫之小提琴協奏曲「火祭」於紐倫堡交響樂團做德國首演。

​黃俊文獨奏會足跡包含林肯中心“傑出演奏家”系列,波士頓喬丹音樂廳,首爾藝術中心,及北京中山音樂廳。2010年,黃俊文在法國巴黎羅浮宮的獨奏會成為他在歐洲的初生諦試,並於2012年在華盛頓甘迺迪中心做美國的獨奏會首演。2019-20樂季獨奏會巡迴包含多倫多,華盛頓​,紐約,芝加哥,台北(國家音樂廳),以及高雄(衛武營)。

 

不只在獨奏方面出類拔萃,黃俊文同時也是多位國際名家如今井信子、​林昭亮、​夏漢、麥斯基​、​王健​賞識的室內樂夥伴,並定期受邀於美國、歐洲、 亞洲諸多國際音樂節擔任特約藝術家。​於2015年起, ​黃俊文​亦​​受邀成​為​紐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藝術家一員。

 

​黃俊文首張專輯 "熟悉的靈感" 於2015年由奇美博物館發行​。​同年應唱片大廠Harmonia Mundi邀請灌錄美國著名當代作曲家哈伯森 (John Harbison) 無伴奏曲 “Four Songs of Solitute”​。

 

出生於台灣台南,黃俊文7歲由王麗雯教授啟蒙小提琴,12歲贏得台灣全國小提琴比賽第一名,旋即前往美國進入茱麗亞音樂院先修班在姜孝(Hyo Kang)與李宜濠兩位教授門下學習。黃俊文2009年於瑞士​汐​昂國際小提琴大賽中獲得首獎,獲頒奇美基金會第二十屆藝術獎,​並​​於2011年贏得紐約 Young Concert Artists International Auditions國際甄選​。​黃俊文​目前所使用的琴為1742​年​ ”維尼奧夫斯基”​ ​耶穌​​• 瓜奈里​, ​由芝加哥​史​特拉底瓦里協會所慷慨提供。相關訊息請上黃俊文官網:​ ​www.paulhuangviol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