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0年10月5日

【作曲大師班】梁雷

【作曲大師班】

 主講人:梁雷
 


日期:2020年10月12日(一) 
時間:13:30~15: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102 

※此場網路直播專題講座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本場人數限制為50人,人數額滿即不再開放

※13:30講座開始,即不開放遲到同學進場

※講座進行中除老師核准者,嚴禁使用任何電子產品,
違反者將立即請出教室

※進教室請戴口罩

※北藝大作曲組必到


王之筠
The Shouts from Afar...for Violin and Piano

黃祈諺
SoHam for String Quartet

溫泓凱
A Movement for String Quartet


梁雷,著名美籍華裔青年作曲家,哈佛大學博士,現任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校長傑出教授”、校務委員會主席,並曾任音樂系主任、作曲學科主任。梁雷近年獲得眾多世界重要獎項,包括美國羅馬學院頒發的“羅馬獎”、古根海姆獎、謝爾蓋·庫薩維茨基音樂基金獎、美國國家藝術基金獎,以及紐約創造基金獎等。他的薩克斯風與交響樂隊作品《瀟湘》獲2015年普利策作曲獎最終提名。2020年,他的交響樂隊作品《千山萬水》獲得國際作曲界最高獎項---格文美爾大獎。他的作品包括交響樂、民族管弦樂隊、協奏曲、室內樂、民族器樂、電子音樂、室內歌劇、電影配樂等百餘部,發表八張作品專輯,編著了五本著作。梁雷最近的歌劇作品分別涉及美墨邊境的性奴隸屬問題,以及美國的槍支和暴力的複雜關係。同時,他與科學家合作,通過對珊瑚礁以及北冰洋的海洋研究,帶領音樂團隊參與環境保護。2018年,他受周文中先生委託,擔任成立於星海音樂學院的“周文中音樂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主席及藝術總監。他的全部作品由紐約朔特音樂公司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