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0年10月30日

【動畫產業專題】貝恩德 • 魯夫 Bernd Ruf、林尚德 (專題演講內容更動)

【動畫產業專題

「動畫影片裡的畫面和聲音之間的互動 & 電影主題曲之創作與製作

主講人:貝恩德 • 魯夫 Bernd Ruf 、林尚德

〝音樂是各個層面的語言和交流。 可以聽到,看到和感覺到。 自覺和不自覺地。 從單一的,寂靜的音調到濃密而充滿活力的音景,它的能量將我們俘虜,將其咒語投射到我們身上,我們屈服於其通常不可思議的魔法。〞


日期:2020年11月05日(四)
時間:15:30~17:10

地點:北藝大藝文生態館 K301

※進館請戴口罩
※本場次前半段為講師之預錄影片

│貝恩德 • 魯夫 Bernd Ruf│

GermanPops 樂團樂團總監,德國國立呂北克音樂院流行音樂、爵士音樂、世界音樂系系主任。Bernd Ruf是現今樂壇最富經驗與最具創造力的跨領域音樂家。他是結合古典交響樂與流行音樂的開創者之一。至今三十多年來他指揮了多種不同形式的樂團:交響樂團、室內樂團與弦樂團、大樂隊與音樂劇、合唱團與管樂團。在工作中,他尋求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音樂家之間的連結,與經由了解與討論所激盪出來的火花。他與非洲、亞洲、拉丁美洲音樂家和爵士搖滾樂手們合作,進而發展出獨樹一格的管弦樂曲目,即「混合交響樂」(Crossover Symphonies)。
Bernd Ruf 指揮的曲目十分廣泛,從巴洛克室內樂 ( 特別是韓德爾的音樂) 到二十與二十一世紀之現代音樂、美國交響樂、電影與遊戲配樂。他也是當代最富經驗的爵士探戈交響樂的指揮家之一。


│林尚德│
大禾音樂製作有限公司負責人 /
第二十九、二十八、二十七、二十三屆金曲獎評審 /
第四十六屆金鐘獎頒獎典禮音樂統籌 /
第二十二屆金曲獎頒獎典禮音樂統籌。

配樂作品: ◎張作驥導演 《醉. 生夢死》電影配樂 (與曾韻方合作獲得52 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張作驥 導演《當愛來的時候》主題曲《彼岸》詞曲、製作(提名47 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金馬獎民國百年紀念電影《10+10》中《1949 穿過黑暗中的火花》配樂 / ◎程偉豪導演短片《狙擊手》配樂(獲得台北電影節電影產業獎)/ ◎蔡銀娟導演《心靈時鐘》電影配樂(與黃裕翔合作)/ ◎張作驥導演《鹹水雞的滋味》電影配樂(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獎) / ◎王道男導演《山的那一邊》電影配樂/ ◎《致親愛的孤獨者》電影配樂(夢田文創)/ ◎張作驥導演《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電影配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