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8年5月15日

【Violin Master Class】 Tymur Melnyk

Violin Master Class

主講人: Tymur Melnyk






E. Ysaye:Sonate für Violine Solo No. 5 Op.27
 mov. II DanseRustique
 Violin:張璦羚Ai-Ling Chang


J.Brahms Sonata for Piano and Violin No.2 in A Major, Op. 100
Violin:胡楷 Hu Kai

Piano:袁妤蓁 Yu-Jeng Yuan


日期:20180521()
時間:18:00~19:40
地點:北藝大音樂二館演奏廳
※北藝大絃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小提琴家提莫梅尔尼克


提莫梅尔尼克(Tymur Melnyk,奥地利青年小提琴演奏家, 1985年出生于乌克兰,从小受俄系传统小提琴教育。师从扎克.布朗(著名演奏家教育家), 著名小提琴家斯皮瓦克夫等学习,13岁赴奥地利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艺术表演大学,师从学院前院长费申施拉格学习(Michael Frischenschlager),年仅21岁即以学院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小提琴演奏博士学位,并获得学院颁发的最高荣誉证书。


2008年,由于他在音乐上卓越的表现,他以艺术人才引进指标获得奥地利国籍(奥地利政府对优秀外国艺术家的最高荣誉)
如今,他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30多国,80多个城市,如法国,德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瑞士,捷克,保加利亚,西班牙,塞尔维亚,以色列,日本,中国,中国香港等地;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维也纳勃拉姆斯厅,法国巴黎夏沃音乐厅,英国伦敦史密斯音乐厅,美国斯坦福音乐厅,布鲁塞尔音乐厅,德国圣比大教堂,塞尔维亚国家歌剧院,以色列国家歌剧院,深圳音乐厅,日本大阪市音乐厅等世界各地主要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


2008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与著名指挥大师里卡多.穆蒂指的韦伯交响乐团合作,并获得奥地利国家广播电台现场直播。这位曾多次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世界级指挥大师穆蒂在提莫梅尔尼克的音乐会后评价他完美的音色与独特的爆发力是他独一无二的武器

提莫梅尔尼克还曾与奥地利韦伯交响乐团,都灵交响乐团,保加利亚室内乐团,瑞士里昂交响乐团,塞尔维亚国家交响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2013年作为独奏家受邀国际儿童村(SOS)举行多场慈善音乐会 2016年奥地利总统选举上他作为特邀独奏家为亚历山大.范德贝伦(现任总统)选举会上演奏,获得全国民众的高度赞赏。


曾屡次在国际大赛上斩获大奖:
2000年斯洛文尼亚BLED国际音乐节比赛第一名
2006年德国亨利.马尔托国际小提琴比赛特等奖
2008年日本大阪国际音乐大奖赛包揽最高荣誉奖及第一名
2008年意大利国际FORUM音乐大赛小提琴第一名
2009年勃拉姆斯国际小提琴大赛第二名
2009年保加利亚Nedjalka Simeonova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一名
2010年克莱斯勒国际小提琴大赛荣获欧洲弦乐教授协会所颁发的最高荣誉奖等


传奇以色列小提琴家伊夫利·吉特里斯(Ivry Gitlis)在听了他的音乐会后说,他演奏的激情与独特的音乐见解深深吸引我,随后应邀维也纳音乐唱片公司录制了个人专辑“Reflections”以及受邀Querstand唱片公司录制同名专辑“TYMUR”,均获得音乐界的巨大反响及成功,从而确立了他世界一流小提琴家的地位。


2010年至今Tymur Melnyk 维也纳Prayner音乐与艺术表演学院担任小提琴演奏与室内乐教授,成为院校史上最年轻教的教授。2013年担任维也纳国立音乐学院前任院长兼管弦系主任费申施拉格的助教2014年受聘于瑞士洛桑国立天才音乐学院小提琴演奏系。同年他的学生Dmitry Smirnov获得 2015 Tibor Varga(提博瓦尔加)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一名(该比赛为四大顶级国际小提比赛之一),世界最具权威性的小提琴周刊“STRAD”以此对他做了专题报道。


他经常受邀参加各种国际著名音乐节,在世界各地教授小提琴大师班如:维也纳国际音乐桥、瑞士比尔国际音乐夏令营,斯洛文尼亚UPOL音乐节,加拿大多伦多JVL国际音乐夏令营,深圳艺术学校等,亦曾多次在国际赛事上担任评委:维也纳国际艺术大奖赛,塞尔维亚国际小提琴比赛,意大利“EURITMIA”国际音乐大赛,斯洛文尼亚“SVIREL”国际音乐比赛等。

由于他在音乐上的杰出表现,2011年成为知名琴弦THOMASTIK代言人,2016年获得奥地利国家银行永久赞助由著名意大利制琴家Vincenzo Ventapane 1770年制作的小提琴,成为国家银行名琴代言人。
2017年,Tymur Melnyk成立了CIMA国际音乐节( Central International Music Academy in Vienna)并成为CIMA音乐大奖赛评委主席 。随后在中国深圳,成立了CIMA室内乐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