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8年5月24日

【Lecture and Masterclass】胡志龍

Lecture and Masterclass
    

                          講題:I'll Be Bach!!                             
主講人:胡志龍

(田納西大學教授,鍵盤組召集人)



日期:20180529()

時間:18:00~19:4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101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R.Schumann:Piano Sonata No.2, Op.22, mov.I&II

Piano:曾譯萱 Yi-Hsuan Tseng





胡志龍是活躍於國際樂壇的鋼琴家。臺灣大學土木系畢業後第一名考取臺北國立藝術大學音樂碩士班,就學期間榮獲臺北國家音樂廳樂壇新秀,臺北愛樂樂壇新秀及奇美藝術人才培訓獎得主,並獲選為海峽兩岸交流青年音樂家,在臺灣各地及北京音樂廳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畢業後獲全額獎學金赴美國深造,以短短三年的時間取得美國密西根大學演奏博士學位,旋即獲聘於東田納西州立大學 (East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 2016 秋天起,將任教於田納西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擔任 Sandra G. Powell 講座特聘教授。


胡志龍師承名鋼琴家陳泰成、陳宏寬與 Arthur Greene 教授,並屢次於國際大賽中獲獎,包括義大利摩諾波里國際鋼琴大賽,安道爾國際鋼琴大賽,美國密西根大學協奏曲比賽,日本高松國際鋼琴大賽與聖荷西國際鋼琴大賽。除了頻繁的鋼琴獨奏會外,亦經常應邀與國內外各大樂團與室內樂團合作演出,與其合作過的指揮家包括涂惠民、陳澄雄、陳樹熙、鄭立彬、Kodkani-Laemmli, Ann Krinitsky, Shunsaku Tsutsumi, Nicoletta Conti, Kenneth Kiesler, Nuvi Mehta, Anthony Quartuccio, Robert Seebacher.

胡志龍的演奏足跡遍及亞洲與歐美多國,其演奏錄音亦在各地電視及廣播電台播放。鋼琴演奏專輯「福爾摩沙隨想」與「拉赫曼尼諾夫音畫練習曲」由 Blue Griffin Recordings 在臺灣與美國發行,2009年獲臺灣唱片金曲獎最佳演奏者提名,並受到美國唱片指南 (American Record Guide) Fanfare雜誌的一致好評。最新演奏專輯「郭德堡變奏曲」將在近期發行。

胡志龍在聲樂伴奏與室內樂方面也有亮眼的表現,國內外演出頻繁。近年度合作的對象包括女高音Sun-Joo Oh, 鄭怡君,林孟君,傅上珍,男高音李文智,小提琴家曾耿元,五嶋龍 (Ryu Goto), Brian Lewis, Miroslav Hristov, 大提琴家 Lawrence Figg, 鋼琴家劉孟捷,黃楚芳,Esther Park, Ernest Barretta, 邁阿密弦樂四重奏,Trifecta Trio, The Applachia Piano Trio, Aloha Piano Quartet 等。

胡志龍致力於教學,胡志龍曾獲選為田納西州音樂教師協會的年度教師,並經常應邀至各地擔任比賽評委與講授大師班,其學生經常在州際與國際比賽中得獎,並被著名大學與音樂學院錄取,包括茱莉亞音樂學院,新英格蘭音樂學院,伊士曼音樂學院,密西根大學,印第安納大學,曼哈頓音樂學院,琵琶地音樂學院等。胡志龍目前也擔任加拿大聖安德魯斯國際鋼琴音樂節 (St. Andrews Piano Academy & Festival International) 與紐約國際鋼琴音樂節 (New York International Piano Festival) 的藝術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