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8年5月10日

【Clarinet Master Class】 王明喆

Clarinet Master Class
                              

                        主講人: 王明喆                     
    (現任為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音樂學院單簧管副教授)




日期:20180516()
時間:17:30~19: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二館演奏廳
※北藝大管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J.Brahms:Sonata in Eb Major op.120-2, mvt.I

Clarinet:簡雅昀 Piano:湯欣蓓



W.A.Mozart: Clarinet Concerto K622
Clarinet:陳昭志



單簧管演奏家王明喆出生於中國武漢。九歲師從武漢音樂學院王啟晨教授學習單簧管,十歲公開演出, 十一歲考入武漢音樂學院附中。 1997 在中央音樂學院學習三年之後, 赴美國佛羅里達州哈里德音樂學院(Harid Conservatory of Music) 學習,並於 2001年以優等生畢業。之後在耶魯大學取得單簧管演奏碩士以及音樂藝術博士等學位。他的主要導師包括 David Shifrin, Charles Neidich, Ayako Oshima, Paul Green,和王啟晨.

王明喆曾獲得美國國家藝術文學協會木管及管弦樂器比賽的獎項。他是2013 美國田納西州政府藝術委員會個人藝術家獎的僅有的兩名得獎者之 。在致力演繹傳統古典音樂的同時,王明喆也是現代前衛音樂藝術的推動者。他為美國作曲家Elliott Carter的作品《比翼》進行了中國首演,並與當代重要作曲家Ezra LadermanMartin BresnickLee HoibyPaul SchoenfieldKrzystof Penderecki Aaron Jay Kernis、旅美作曲家陳怡等有過密切合作。王明喆先生已在美國和中國各地舉辦過獨奏音樂會及大師課。對古樂器深感興趣,他認為用古樂來演奏古典作曲家的作品會讓這些曲更有新意。王先生曾同紐約的美國古典樂團、Clarion音樂協會樂團以及華盛頓的拉法葉樂團用古樂器合作。王明喆已在中國、 美、歐洲及韓國進行過巡迴演出。中國中央電視台、湖北廣播電台、紐約的WQXR電台、納士維爾WPLN電台以及眾多的北美廣播電台上都曾播放過他的演奏及錄音。

王明喆現任為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音樂學院(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College of Music)的單簧管副教授及博士導師。之前他曾在田納西州的Austin Peay州立學任教。他是 Gateway Chamber Orchestra的創始成員,也是瑟蓮納三重奏團(Trio Séléné)的聯合創始人,還與納士維爾歌劇院樂團和納士維爾交響樂團有過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