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7年11月19日

【Piano Master Class】Roman Zaslavsky

Piano Master Class

主講人:Roman Zaslavsky


(奧地利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全職教授)




日期:20171123()
時間:18:00~20:0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101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L.v.Beethoven:Piano Sonata No.12 in A Flat Major Op.26 movI

Piano:黃泰為  Tai-Wei, Huang




L.v.Beethoven:Piano Sonata No.17 in D  Minor Op.31, No.2 

movI  Largo-Allegro


Piano:謝雨辰  Yu-Chen, Hsieh



L.v.Beethoven: Sonata Op.81 Das Lebewohl

Piano:鄭  杰 Cheng, Chieh










羅曼扎斯拉夫斯基(Roman Zaslavsky)

“…充滿爆發力的彈奏 “…有情感的”  ~ 蘇格蘭先驅報
“…一位具有卓越精湛技巧的鋼琴家~ 英國STRAD雜誌
“…技巧高超的鍵盤之王”  ~ 德國巴登即時新聞報
以色列鋼琴家羅曼扎斯拉夫斯基是年輕一輩最受矚目與好評的鋼琴家之一。十八歲即贏得俄羅斯國家鋼琴大賽冠軍,於以色列求學期間獲得美以(America-Israel)文化基金會青年藝術家獎學金。扎斯拉夫斯基也多次贏得鋼琴及室內樂國際大獎,其中:2000年獲得德國科隆國際鋼琴大賽Vendome 獎,以及西班牙瓦倫西亞的José Iturbi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後名聲大噪。隨後於以色列、德國、荷蘭、意大利、西班牙、法國、日本、台灣、中國、哥倫比亞、墨西哥、巴西及加拿大著名的音樂廳展開國際演奏生涯。
扎斯拉夫斯基是鋼琴技巧派的佼佼者。自小顯露極高音樂天賦的他,對於聲響及觸鍵的掌控自在合宜,毫不做作,演奏敏銳細緻又深厚。於聖彼得堡音樂院求學期間,師事 Igor Lebedev及知名俄國大師史塔克曼(Naum Shtarkman) ,奠定他豐厚的音樂基礎;隨後舉家遷至以色列,進入特拉維夫魯賓音樂院與瓦迪(Arie Vardi)學習直到碩士畢業,接著又於德國法蘭克福及卡爾斯魯厄(Kalsruhe)音樂院獲得最高演奏家文憑。曾任德國卡爾斯魯厄音樂院助理教授,目前獲聘奧地利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全職教授。
他曾與 Michail JurowskyLászlo KovácsConstantin Trinks Ligia Amadio等指揮合作,並曾於德國漢堡萊伊斯音樂廳、荷蘭阿姆斯特丹演奏廳、西班牙瓦倫西亞音樂廳、馬德里國家音樂廳、法國巴黎嘉禾音樂廳、日本東京王子會館、札幌Kitara音樂廳、巴西阿雷格里港劇院、聖保羅音樂廳,以及以色列特拉維夫藝術博物館和耶路撒冷劇院舉行獨奏會。他同時也是知名大提琴家利普金(Gavriel Lipkind)長期的搭檔,二重奏曾至荷蘭、以色列、德國及日本各地演出。
2010年扎斯拉夫斯基不僅在歐洲、以色列及日本受邀演出,也參加於拉丁美洲第十六屆Monterrey國際鋼琴藝術節、墨西哥Torreón第六十屆Teatro Isauro Martinez國際鋼琴藝術節、阿根廷Llao Llao “Semana Masical”,以及哥倫比亞Bucaramanga藝術節中擔任第十五屆鋼琴大賽評審。
20127月扎斯拉夫斯基以巧妙的對為題,錄製舒曼與李斯特的作品,由EuroArts發行純音頻藍光(Blu-ray Audio)唱片;隔年,該碟獲得盧森堡Pizzicato古典雜誌 Supersonic大獎,同年11月乘勝追擊,再發行巧妙的對峙 II”,收錄拉赫瑪尼諾夫及浦羅柯菲夫的曲目,同曲目並於20166月發行DVD
20151月他以專輯同名名稱於德國漢堡萊伊斯音樂廳、法蘭克福老歌劇院、慕尼黑愛樂廳,及柏林愛樂廳巡迴演出。漢堡新的梅爾劇院開幕,扎斯拉夫斯基與由Gianandrea Noseda指揮的倫敦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柴科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