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3年11月27日

2013.12.09【Piano Master Class】Seymour Lipkin

【Piano Master Class】

主講人:Seymour Lipkin 
(任教於美國茱麗亞音樂院及寇蒂斯音樂院)


         日期:2013年12月9日(一)
  時間:P.M.1:10-2:50
     地點:音樂二館M2601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Beethoven:Sonata No.32 op.111
馬揚威/ MA,YANG-WEI

F.Liszt:Ballade in B minor S.171
呂冠儀/ LU,KUAN-I

Rachmaninov:Piano concerto No.3 op.30  mov.I
黃俊瑜/ HUANG,CHUN-YU

屆滿90歲的世界知名鋼琴家Seymour Lipkin,倍受2021世紀音樂鑒賞家與音樂界所推崇,被視為天才型鋼琴家,19歲獲得拉赫曼尼諾夫比賽大獎,成功地開啟演奏生涯。超過一甲子的音樂演奏歲月,是當今樂壇的頂尖音樂家,承襲傳統的德派音樂風格,不斷突破自我,即使到今日,仍將每個音符處理的粒粒分明、純淨無比,是20世紀僅存碩果的音樂大師。 

曾多次與世界知名室內樂團瓜奈里弦樂四重奏及茱麗亞弦樂四重奏及美國五大交響樂團:美國紐約愛樂樂團、波士頓交響樂團、費城管弦樂團、克利夫蘭管弦樂團及芝加哥交響樂團合作,二戰時期更與Jascha Heifetz海飛滋世界巡迴多達60場音樂會,與他合作過的指揮家更是不勝枚舉,如伯恩斯坦、尤金.奧曼迪、史坦堡、塞爾、杜南憶、施明漢、舒瓦茲、克力夫。 

也錄製貝多芬及舒伯特鋼琴奏鳴曲全集作品,獲美國著名雜誌《the Boston Globe(2004)選為十大古典音樂最佳專輯。且已在全美多年巡迴演出貝多芬及舒伯特的完整曲目,更是世界各地也爭相邀請演出的音樂家。除了年年不間斷的演出外,目前任教於全美最知名的兩所音樂院費城Curtis音樂學院及紐約Juilliard音樂學院,孕育出來的音樂家(如台灣知名鋼琴家:王美齡、隆信真、廖皎含、王佩瑤、余思慧、鍾曉青教授們,謝承羲)更是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