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3年11月12日

2013.11.18【聲樂大師班~從男高音的養成談聲樂學習~】

【聲樂大師班~從男高音的養成談聲樂學習~】

 主講人:Donald Simonson
(現任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聲樂主任教授)

 日期:2013年11月18日
 時間:P.M.1:10~2:50
地點:音樂一館M102
※聲樂組同學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男高音/Donald Simonson
賽蒙頌博士為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 (Iowa State University) 聲樂教授,同時也是現任聲樂組主任,在校擔任「聲樂」、「聲樂教學法」及「聲樂曲目研究」等課程的教學。賽蒙頌博士曾於2006年獲選擔任「美國聲樂教師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eachers of Singing) 的副主席,並於2010-2012年獲選擔任主席一職。賽蒙頌博士現為美國聲樂教師協會「暑期教師實習活動」 (Summer Intern Program) 的協同指導者,也積極參與許多協會的大型比賽及論文發表的策劃。
賽蒙頌博士於瑞克大學 (Drake University) 取得音樂學士學位,於西北大學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取得音樂博士學位;爾後,他赴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學院 (HochschulefürMusik und DarstellendeKunst in Vienna) 深造。他曾師事多位著名聲樂家,包括Marion HallOtto EdelmannBerton CoffinNorman Gulbrandsen
賽蒙頌博士經常在歌劇中擔任主角,也經常和知名樂團合作,如華沙愛樂交響樂團(Warsaw Philharmonic)、維也納愛樂獨奏家樂團 (Wiener PhilharmonikerSolisten)、奧地利國家廣播交響樂團 (Austrian National Radio Symphony) 等,演唱足蹟遍及歐、美和遠東各地;他的演出經常在奧地利、德國、義大利的國家電台播出。他也曾受邀參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製作的歌劇《狄多王的仁慈》的演出,飾演「狄多王」。另,賽蒙頌博士也為Musical Heritage, Harmonia Mundi, MusiqueD'or, CBS/Sony Classical labels等多家唱片公司灌錄有聲資料。另外,賽蒙頌博士在愛荷華州立大學成立了一個「音聲」(vocal acoustics) 研究室,並經常在重要的科學雜誌上發表其研究結果,對於嗓音醫學上有很大的貢獻。
賽蒙頌博士除了在演唱上頗受好評外,他也是一位很成功的聲樂老師。他的多位學生獲得傅爾布萊特 (Fulbright Scholarship) 獎學金及扶輪獎學金 (Rotary Fellowship) 至德國、瑞士和義大利進修;也有多位在大型的比賽中獲獎,如「文化藝術聯盟聲樂比賽」(Union League Civic & Arts Foundation Vocal Competition)「麥卡利斯爾聲樂大賽」(MacAlliser Vocal Awards Competition)、「美國教師協會歌唱大賽」 (NATS Singing Competition) 大都會歌劇院歌劇比賽」 (Metropolitan Opera Competition)。另外,在國內外的劇院中都經常可以看到賽蒙頌博士的學生擔綱演出。近年來,他的學生也投入了大學教職的工作,個個都是很成功的教學者。由於賽蒙頌博士在教學上的成就,在2006年和2012年,他兩度獲選為美國聲樂教師協會「暑期教師實習活動」的「模範教師」 (Master Teacher),協助培育年輕的聲樂教師。

賽蒙頌博士努力推動美國的聲樂教育,致力於表演藝術水準的提升,是一位活躍而可敬的教學者及演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