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2年4月27日

【中提琴大師班-線上大師班II】今井信子

 【中提琴大師班-線上大師班II

  主講人:今井信子 


日期:20220502()
時間:16:55~18:35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102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進教室請全程配戴口罩

北藝大中提琴組必到


 高凡捷  Fan-Chieh Kao

J.S.Bach:Cello Suite No.4 Prelude


黃子芸  Anna Huang

J.S.Bach:Cello Suite No.3 Gigue


黃名廣   Ming-Guang Huang

J.S.Bach:Cello Suite No.3 Prelude


今井信子,中提琴家,1943318日出生於日本東京,在東京與美國耶魯大學、茱麗亞音樂院接受音樂教育,曾經在慕尼黑與日內瓦國際大賽中獲獎,1974年到1979年擔任Vermeer絃樂四重奏中提琴手,移居英國後開始走上獨奏路線,1980年為提佩特的三重協奏曲世界首演,1990年與小澤征爾、齋藤秀雄管弦樂團一起在薩爾茲堡音樂節上演出,1988年成為日本東京卡薩爾斯音樂廳顧問。

今井信子 (Nobuco Imai)被公認為現今最優秀的中提琴家之一。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桐朋學園大學(Toho),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和朱麗亞音樂學院。先後贏得慕尼黑和日內瓦國際大賽頭獎,成為眾所矚目的明星中提琴演奏家。

一直與世界最著名的樂團合作演出,有歐洲的柏林愛樂,荷蘭皇家愛樂,維也納交響樂團,倫敦愛樂,BBC管弦樂團等,有美國的芝加哥交響樂團,有日本的NHK和東京大都會樂團等。並且還在阿姆斯特丹和日內瓦任教。

除了以獨奏家的身份活躍在國際樂壇上,還熱衷於室內樂演奏,跟國際上最著名的音樂大師們同台演出,Gidon Kremer, 馬友友Yo Yo Ma, I.Perlman, Andras Schiff, Isaac Stern, Pinchas Zukerman等等。2003年組建了米開朗覺羅絃樂四重奏,在荷蘭的首次公演就受到極高的評價。

另外還定期在世界各大音樂節任教,像美國的萬寶路音樂節’Marlboro Festival,‘休士頓音樂節’ Houston Festival, 奧地利的羅肯豪斯音樂節’Lockenhaus, 法國的卡塞爾斯音樂節’Casals Festival, 德國的克隆伯中提琴音樂節Kronberg viola Festival.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1992 年在東京創辦的中提時空’viola space,是專門為了推廣中提琴演奏教學的活動。1995-1996年間,分別在倫敦,紐約和東京組織了3次保羅.辛德米特藝術節。1999-2000發起了一個為了促進荷蘭與日本現代音樂的系列活動。此後還建立了一個巴洛克學院,讓年輕人能親身體驗和學習純正的早期西方音樂。

演奏的曲目十分廣泛,包括了從巴洛克時代的音樂到20世紀絕大多數的中提曲目,特別是許多現代作品。所錄製的CD, 都是中提琴界的典範錄音。

連續4年分別獲得不同機構頒發的文化獎,2003年更得到日本政府的紫碟獎以鼓勵她對音樂教育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