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2年4月4日

【鋼琴大師班】胡瀞云

 【鋼琴大師班】

   主講人:胡瀞云

 



日期:20220411()→因疫情延期到04月25日

時間:13:30~15: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 M101教室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進教室請戴口罩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R. Schumann: op.20 “ Humoreske”

Piano:謝宛真


S.Rachmaninoff Études-Tableaux Op.39 No.6 (Allegro) 2.Chopin Etude Op.10 No.2 (Allegro)

Piano:李晨瑋

 

▌ 鋼琴家
胡瀞云 Ching-Yun Hu

 

她是首位獲得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最高獎及最佳觀眾人緣獎,雙料得主的華人;

 

她受邀於世界各大音樂廳及音樂節演出,足跡遍布全球;

 

她被以色列最具影響力的報紙 Yediot Acharonot 譽為阿格里奇的接班人

 

她灌錄了數張專輯:《看見蕭邦x胡瀞云》獲得台灣金曲獎年度最佳古典專輯獎,《胡瀞云拉赫瑪尼諾夫》榮獲英國《鋼琴家雜誌》五顆星最高評價;

 

她取得世界知名茱莉亞音樂學院與克里夫蘭音樂學院碩士及最高演奏家文憑,師從傳奇鋼琴大師塞爾吉·巴巴揚 (Sergei Babayan)

 

她是比賽常勝將軍,獲得多個世界鋼琴比賽的獎項,包括美國世界鋼琴大賽, 紐約藝術家協會,加州國際鋼琴大賽, 美國《紐約古典郵報》,蘇格蘭國際鋼琴大賽等;

 

她任教於美國費城天普大學,學生們考取世界各大音樂學院並在比賽中頻頻獲獎。

 

她創辦了美國費城PYPA鋼琴音樂節,多年來提拔鋼琴界後起之秀。PYPA如今已成為國際知名音樂節, 被當地報紙譽為未來鋼琴大師的搖籃

 

她還是全球史坦威藝術家 Steinway Artist

 

眾所期待的巨星風采,音樂性、力道及舞台魅力十足
耶路撒冷郵報 (The Jerusalem Post)

 

他的音樂所到之處充滿了讚揚。
倫敦國際鋼琴雜誌 (International Piano, London)

精湛的鋼琴家,一流的人才
費城郵報 (Philadelphia Inquirer)

集所有才華於一身的鋼琴家
南德意志報 (Süddeutsche Zeitung)

 

 

 

出生於台北,胡瀞云13歲即隨樂團在台灣與日本巡迴演奏。16歲受邀於美國雅思本音樂節 (Aspen Music Festival) 與交響樂團演奏普羅科菲耶夫第三鋼琴協奏曲。17歲,與美國費城交響樂團合作演奏格里格鋼琴協奏曲,全場爆滿。同年,受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副主委邀請,到波蘭最悠久並具有代表性的蕭邦國際音樂節 (Duszniki-Dzroj) 演奏蕭邦獨奏音樂會,被波蘭當地報紙稱為 “富有蕭邦靈魂的音樂家。以列愛樂管弦樂團 (Israe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總監邀請她演奏貝多芬第一鋼琴協奏曲,並在以列舉辦數十場鋼琴獨奏會。此外,她還以客座鋼琴家的身份與世界各地樂團共同演出。

 

近年來,胡瀞云於世界最重要音樂廳及音樂節演出,包括紐約林肯中心,紐約卡內基音樂 廳,華盛頓肯尼迪音樂廳,倫敦Wigmore Hall,阿姆斯特丹Concertebouw,德國Rurh國際音樂節,巴黎音樂廳Salle Cortot,德國慕尼黑Herkulessaal 慕尼黑廣播電台(Bayerischer Rundfunk), 法蘭克福歌劇院等。

 

胡瀞云是首位獲得以色列「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最高獎及最具觀眾人緣獎雙料得主的華人,曾經榮獲多個世界鋼琴大賽的獎項。他畢業於世界知名美國紐約茱麗亞音樂學院,並獲得克里夫蘭音樂學院的演奏博士。她現在受邀任教於美國費城天普大學,同時,她還是美國費城青年鋼琴家協會創辦人,美國費城PYPA鋼琴音樂節創辦人及藝術總監。她還是全球史坦威藝術家。

個人官網www.chingyun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