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20年6月1日

【校友分享系列-「談談失敗這件小事」】 李佳樺

【校友分享系列-「談談失敗這件小事」

主講人:李佳樺(省立亞維儂大區管弦樂團bass副首席)





「成功」的樣貌不外乎那幾種,失敗的原因卻有千千萬萬個,我們都聽多了各式各樣的成功故事,卻很少人分享失敗的經驗。本次專題將結合音樂系學生常見的困境結合個人經驗分享, 涵括求學、 求職、個人生活等面向。因人生必定會經歷無數次各種各樣的失敗,然而面對失敗及從中獲取經驗的思路及心境卻是共通的。期望本次講座能以個人經驗帶給聽者一些啟發,繼而能坦然面對失敗,昂首破浪前行。


日期:20200608()
時間:13:30~15: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一館M102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本場次不開放同步教室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已進入倒數階段,請同學珍惜剩餘場次。


李佳樺 chia-hua Lee


一個拉bass的人,小時候得過一些獎。妖山畢業之後為愛想快點賺錢於是考了一些樂團, 沒想到考上了之後也失戀了。一個人去了北京的國家大劇院水煮蛋樂團裡面當了一陣子的副首席, 從此愛上歌劇。 一年半後覺得還是放不下法國夢,辭職後飛往法國。碩士第一年法文檢定效法國父考了11次才考過,隔年論文難產後取得巴黎高等音樂院碩士。在夢想中的巴黎歌劇院樂團拿到一年期合約,同時一邊扛著琴四處流浪考團,接著考上南法普羅旺斯古城的百年老樂團副首席,卻再次驗證了每次只要考上樂團就一定會失戀的必然。如今正在準備往心目中的天團邁進,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地迎接下一段人生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