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9年9月24日

【Violin Master Class】陳瑾瑒

Violin Master Class


主講人:陳瑾瑒


\


日期:2019年10月01日(二)
時間:12:30~14: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一館M102(地點暫定,待確認)
北藝大小提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C.Debussy a girl with flaxen hair

                 A.Glazunov meditation for violin and piano
    A.Dvorak Songs my mother taught me

Violin:吳紹熙
Piano:呂昂





                                    S.Prokofiev: Violin Concerto No.1

2nd movement : Vivacissimo
Violin:朱沛承
Piano:周必先













著名音樂評論家  Harald Eggebrecht  在南德意志報 (Süddeutsche Zeitung) 寫道:

Lorenz Chen 擁有精確的音準、璀璨的琴聲......其純淨的音色、淬鍊的樂句與聲觸,在在引人入勝。」

德國賴興哈爾日報 (Reichenhaller Tagblatt) 樂評家 Elisabeth Aumiller 亦稱讚
Lorenz Chen  挾其純熟耀眼的琴藝,化解高難度的音階、複雜的節奏,駕馭著高超的技巧,表達出精湛無比、多采多姿的音樂,不禁令人佩服稱道,真是名副其實的魔鬼小提琴家(wahrer Teufelsgeiger)。」

出生於德國弗萊堡的陳瑾瑒,六歳開始學習小提琴,曾師事弗萊堡音樂學院Jörg Hofmann 教授、慕尼黑音樂學院名演奏家 Julia Fischer 苿麗亞‧費雪教授及名師 Ana Chumachenco。今年 7 月甫獲小提琴最高演奏家文憑。

陳瑾瑒於多項國際大賽中獲獎,新近如勛菲爾德國際弦樂大賽 (Schoenfeld International String Competition) 小提琴組首獎;德國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傑出演奏者特別奬 (ARD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Special Award of theU21 Sonderpreis’);亨利‧馬托國際小提琴大賽 (International Violin Competition Henri Marteau) 首獎及觀眾評審獎,並由慕尼黑巴伐利亞廣播電台 (Bayerischer
Rundfunk) 監製發行 CD

曾多次在德國全國青少年音樂大賽中贏得首獎,並得到最佳莫札特詮釋特別 獎,亦獲頒德國音樂培育基金會特別奬、歐洲文化基金會音樂最佳潛力奬以及德法交流協會之青年小提琴家獎。自 2015 年起陳瑾瑒是耶胡迪·曼紐因音樂協 (Yehudi Menuhin Live Music Now in Deutschland) 奬學金贊助者。除受邀獨奏會及與樂團演出協奏曲外,也跟多位教授演奏家合作室內樂,足跡遍及德國、奧地利、瑞士、墨西哥、法國、義大利、波蘭、台灣等各大音樂廳。並擔任德
國青年交響樂團 (Junge Deutsche Philharmonie) 及瑞士韋爾比亞音樂節 (Verbier
Festival) 樂團首席,陳瑾瑒亦受邀在 Julia Fischer 音樂營 (Musikferien am Starnberger See) 中擔任授課教師。

陳瑾瑒使用 1760 Nicolò Gagliano 小提琴,由私人收藏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