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9年9月17日

【木管五重奏大師班】維也納柏林愛樂木管重奏團




【木管五重奏大師班】


主講人:維也納柏林愛樂木管重奏團





日期:20190924()

時間:18:00~20:00
(17:40開放入場)
地點: 北藝大音樂二館M2601教室
北藝大管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P.Hindemith : Kleine Kammetmuik Op.24 No.2 
Mov.I. Lustig.Mäßig schnelle Viertel 
                                  II. Walzer. Durchweg sehr leise 
                                  V. Sehr lebhaft

Flute 趙珮臻 Pei-Chen Chao
Oboe 郭庭妤 Ting-Yu Kuo
Clarinet 王真 Zhen Wang
Bassoon 李佳霖 Jia-Lin, Lee
Horn 張顥嚴 Hao-Yan, Chang



Eugene Bozza: Scherzo for Wind Qintet op.48



Flute賴韻帆 Yun-Fan, Lai
Oboe余欣蓓 Hsin-pei,Yu
Clarinet朱昱芳 Yu-Fang, Chu
Bassoon李佳霖 Jia-Lin, Lee
Horn 彭瑞華 Jui-Hua,Peng






維也納.柏林愛樂木管重奏團 
Ensemble Wien-Berlin
 
1983年起,古典樂壇中名震天下且技藝最超群的五位權威大師級人物,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舒茲(Wolfgang Schulz)、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卡爾.萊斯特(Karl Leister)、柏林愛樂雙簧管首席雪倫伯格(H. Schellenberger)、維也納愛樂法國號首席霍格納(Gunnther Hongner)以及維也納音樂院低音管教授米蘭•圖可維奇(Milan Turkovic),合組了被公認為當今樂壇排名第一的天團「維也納.柏林愛樂木管重奏團」。曲目橫跨所有木管五重奏的樂曲種類,特別著重在2021世紀的作品。該團以Ensemble樂團而不是Quintet五重奏命名,讓這五位音樂家擁有擴充聲部的彈性,端看樂曲的需求,可加入弦樂或是鋼琴。早期跟這個重奏團演出的藝術家包括波里尼(Maurizio Pollini)、伊莉莎白.雷昂絲卡雅(Elisabeth Leonskaja)、亞歷山大.隆奎希(Alexander Lonquich)、拉圖(Simon Rattle)、拉爾斯.沃格特(Lars Vogt)等等。之後幾度換血柏林愛樂法國號首席史蒂凡.多爾(Stefan Dohr)、維也納愛樂單簧管首席諾貝特•托依伯(Norbert Taubel)、柏林愛樂低音管首席達米亞諾(Daniele Damiano)等等都曾加入該團。 

2018
年起這個超級新組合成員目前由五位音樂頂尖造詣和最佳顏值的夢幻團隊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 卡爾.漢茲.舒茲Karl-Heinz Schütz 
1975
年出生於奧地利因斯布魯克,2000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里昂音樂院,師事Philippe Bernold,也於瑞士巴塞爾接受長笛大師Aurèle Nicolet的指導。19981999年分別於卡爾尼爾森國際長笛大賽、波蘭克拉科夫國際長笛大賽榮獲首獎。20002004年,於斯圖加特愛樂管弦樂團擔任長笛首席,20052011年於維也納交響樂團擔任長笛首席。2012年加入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管弦樂團,2015年加入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目前是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的長笛教授。 
柏林愛樂雙簧管首席 強納森.凱利Jonathan Kelly 
11歲時聽到前柏林愛樂雙簧管首席Lothar Koch的唱片後決定學習雙簧管。在接受英國皇家音樂院與巴黎音樂院訓練成為一位專業的雙簧管音樂家前,凱利在劍橋大學主修歷史。1993年成為伯明罕市立交響樂團雙簧管首席,在2003年成為柏林愛樂雙簧管首席。 
柏林愛樂法國號首席 史蒂凡.多爾Stefan Dohr 
1965
年出生於德國明斯特(Munster),19歲便考入法蘭克福歌劇院管弦樂團擔任法國號首席,1993年成為柏林愛樂法國號首席,他優異的表現也成為歐洲兩大音樂節(拜魯特音樂節、琉森音樂節)管弦樂團的法國號首席,目前史悌凡•朵爾任教於卡拉揚學院。
維也納交響樂團巴松管首席 理查.加勒Richard Galler 
出生於葛拉茲,理查.加勒先後與Johann BeneschMilan Turkovic學習,是為國際大賽常勝軍。從1987年起擔任維也納交響樂團巴松管首席,2004年起擔任維也納音樂院教授。憑藉著豐富的室內樂演奏經驗,2010年,繼承他的老師Milan Tourkovic,他成為維也納.柏林愛樂木管重奏團的巴松管音樂家。 
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 安德烈斯.奧登薩默Andreas Ottensamer 
1989
年生於維也納,師事Johann Hindler2009年中斷哈佛大學課業進入柏林愛樂學院。2011年成為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2005年與雙雙擔任維也納愛樂單簧管首席的父親恩斯特、哥哥丹尼爾成立奧登薩默單簧管三重奏。2013年奧登薩默加入DG唱片,成為黃標下首位單簧管演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