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9年4月26日

【Violin Master Class】 成田達輝

Violin Master Class

主講人:田達輝(2012伊利莎白國際音樂大賽銀牌獎)




日期:20190501()
時間:19:00~20:4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102
北藝大絃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P.Tchaikovsky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Mov. I Allegro moderato

Violin:鄭翰軒Han-Hsuan, Cheng
Piano:王文娟Wen-juan, Wang


M.Ravel:Tzigane

Violin:陳柏文 Bowen, Chen  Piano:黃奕瑜 Yi-Yu, Huang



Paul Hindemith:Sonata for Violin Solo Op.11 No.6 Finale


Violin:李雨柔 Yu-Rou, Li




2012年,眾所矚目的比利時伊利莎白國際音樂大賽,出身日本北海道札幌的19歲純樸青年成田達輝這個年輕面孔在這個國際舞臺上一鳴驚人,奪得了銀牌獎
目前使用的樂器為安東尼奧·史特拉底瓦里1711年製“Tartini”及瓜奈里1738年製“Ex-William Kroll”名琴。

出生於1992年,3歲開始習琴,先後師事澤田Masako、市川映子, 隨後進入桐朋音樂院隨藤原浜雄教授(曾為伊莉莎白大賽與帕格尼尼大賽得奬者與評審)學習。

14(2006)就在第60届全日本學生音樂比賽中學組獲得第一名,同時獲頒都築音樂獎,兔束獎,及東儀賞。2007年(15歲)東京音樂比賽絃樂部門第一名與聽眾獎。2009年獲第29届霧島音樂節大獎,並於該年帕格尼尼國際大賽中進入準決賽。





2009年獲得拉威爾獎與IMA獎,同年也在第78屆日本音樂大賽中奪銀,並獲頒Nakamichi獎。2010年贏得巴黎隆堤博大賽中第二名以及SACEM獎。

自桐朋音樂院高中部畢業後於2011年赴法國巴黎高等音樂院隨Jean-Jacques Kantorow, Florin Szigeti, Svetlin Roussev 等教授深造。2012(18)參加伊莉莎白大賽除奪得第二名之外並獲頒易沙意獎,接著又於2013年的仙台國際大賽中再度贏得第二獎。並以演奏日本作曲家酒井健治的新作獲山多利藝術財團頒與芥川作曲賞。

成田達輝的首張CD發行於2013年,收錄有法朗克、佛瑞的小提琴奏鳴曲、聖桑的序曲與迴旋奇想曲以及帕格尼尼第一號奇想曲2014年演奏行程包括與布拉格交響樂團、關西愛樂(杜梅擔任指揮)、東京市愛樂(Rossen Milanov指揮)、日本愛樂(山田和樹指揮)、九州交響樂團合作以及一連串獨奏會,並將於隆堤博國際大賽晚會中演出。


少年時代即已天才之姿在家鄉日本與許多職業樂團與指揮合作演出,如名古屋交響樂團/沼尻、大阪愛樂/船橋洋介、東京愛樂/大井剛史、下野/読売日本交響楽団、現田茂夫/札幌交響楽団、梅田俊明/本愛樂、東京愛樂、飯森範親/東京交響楽団、小林研一郎/新日本愛樂、松沼俊/群馬樂團、大井剛史/東京愛樂、船橋洋介/大阪愛樂以及NHK交響樂團/尾忠高明。

對音樂極有想法的成田期待自己能將更多作曲家介紹給聽眾,也對於創造不同的音響深感興趣。作為一個演奏家,得以在不同空間展現自己的藝術,用自身的五感來塑造聲音,讓想像力飛翔,是幸福也是存在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