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9年4月10日

【Viola Master Class】Timothy Ridout


Viola Master Class


主講人Timothy Ridout






日期:20190415()
時間:13:30~15: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二館四樓演奏廳
北藝大絃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Sergei Prokofiev: Selected Pieces from the Ballet “Romeo and Juliet“ 

(Introduction- The Young Juliet- Dance of the Knights)
Viola:柯彥伃 Yen-Yu Ko
Piano: 王逸茹 Yi-Ju Wang





F.Schubert :Arpeggione sonata D.821 in A minor
Mov I : Allegro moderato 
Viola張玄 Hsuan Chang
Piano:李洸頡 Kuang-Chieh Li



Bowen :Viola Sonata No.2 
Mov.III  Finale. Allegro giocoso

Viola:黎芷晴Li-Chih Ching
Piano:陳韋琳Wei-Lin Chen


Timothy Ridout1995年出生於倫敦。年僅23歲的中提琴家,已多次拿下國際大賽獎項,2014年及2015年先後於布拉姆斯國際大賽、Cecil Aronowitz中提琴大賽、溫莎國際弦樂大賽及Max Rostal大賽獲獎,2016年更奪得特蒂斯國際中提琴大賽(Lionel Tertis International Viola Competition)有史以來第一位英籍首獎者。

身為中提琴獨奏家的Timothy,曾受到沃頓基金會(Walton Foundation)的贊助,於倫敦聖約翰史密斯教堂演出沃頓中提琴協奏曲。也多次與英國愛樂管弦樂團、英國倫敦莫札特樂團、德國漢堡交響樂團、德國巴登巴登交響樂團、荷蘭鹿特丹愛樂、瑞士Esperanza室內樂團、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獨奏家樂團等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20171月與巴登巴登交響樂團的演出迴響熱烈,因此被受邀為2018-2019年的駐團獨奏家。目前與樂團協奏演出的曲目已數量超過二十多首協奏曲。Timothy也即將在2019年與瑞士蘇黎世管弦樂團、法國里爾國立交響樂團、芬蘭塔皮奧拉交響樂團、奧地利薩爾茲堡室內樂團即歐洲室內樂團等協奏演出。

Timothy不僅有豐富的獨奏經驗,也非常熱衷於室內樂演出。合作過的音樂家有麥克斯凡格洛夫(Maxim Vengerov)、約夏貝爾(Joshua Bell)、塔貝亞齊瑪曼(Tabea Zimmermann)、羅倫斯包爾(Lawrence Power)、史蒂芬以色列斯(Steven Isserlis)、法蘭斯漢爾莫松(Franz Helmerson)、安德拉斯·席夫(Sir András Schiff)等等。受邀音樂節的演出包含德國Bad Kissinger夏季音樂節、德國貝多芬Bonn音樂節、奧地利Schubertiade音樂節、法國Marsac音樂節、義大利Accademia dei Cameristi音樂節、瑞士Musikdorf Ernen音樂節、挪威Valdres夏季交響音樂節及英國溫布頓音樂節等等。

2017Champs Hill唱片公司為Timothy錄製發行個人第一張中提琴專輯「魏歐當中提琴全集」,內容收錄了所有魏歐當(Vieuxtemps)為中提琴所做的曲目。並得到雜誌The StradThe GramophoneClassical Notes的好評。
想像力豐富的音色變化及令人振奮的柔弦。Ridout是值得關注的才華音樂家。”-The Strad
華麗的音色、深思熟慮的樂句及具有感染力的狂熱...”-The Gramophone
首張專輯的程度令人驚艷...”-Classical Notes
20192月更榮獲瑞士Sommets Musicaux de Gstaad 頒發的Thierry Scherz獎,並將在年底錄製首張協奏曲唱片。

Timothy 以皇后推薦傑出榮譽獎畢業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Royal Academy of Music)學士學位。目前就讀德國菁英學校Kronberg Academy,師事今井信子(Nobuko Imai)。此外,非常榮幸受到Amaryllis Fleming基金會及Bowerman慈善基金機構的私人贊助。

Timothy目前使用的樂器為義大利Peregerino di Zanetto1565-75年所做的中提琴。由英國Beares International Violin Society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