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8年4月16日

【"Le chant français : l'âme chante et parle"& Vocal Master Class】Nicolas Drouet

"Le chant français : l'âme chante et parle"&
 Vocal Master Class

                     主講人:Nicolas Drouet






日期:20180423()

時間:13:30~15:10

地點:北藝大音樂一館M102


北藝大聲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Jacques Ibert:Chansons de Don Quichotte Chanson du Duc
Bass:龍識行     Piano:張絜宇(Chang,Jie-Yu)


Jacques Ibert: Chansons de Don Quichotte Chanson du Duc
Soprano:江柔 Zoe Chiang    Piano:張絜宇(Chang,Jie-Yu)


Francis PoulencQuatre poèmes de Guillaume Apollinaire No.1 L’Anguille
Baritone:簡正育(Chien,Cheng-Yu)    Piano:張絜宇(Chang,Jie-Yu)


Georges Bizet: Guitare

Soprano:陳譽晨 Yu-chen,Chen   Piano:陳映竹(Yin- Chu, Chen)


Cl.A.Debussy: Clair de lune

Soprano:李定珊  (Teresa)    Piano:洪舶晏 (Bo-Yan, Hung)



自孩童時代參與著名劇場導演Michel Bruzat的作品後,Nicolas Drouet陸續與許多著名劇場導演與演員, Isabelle SadoyanChristine GagneuxJean-Paul Wenzel等人合作,學習劇場表演與導演。作為導演,他在法國里昂初試啼聲,執導了劇作家梅特林克(Maeterlinck)的佩立亞與梅利桑(Pelléas et Mélisande)。

他也曾隨歌唱家Jean-Philippe CourtisElsa Maurus、Ana-Maria MirandaRobert Dumé學習聲樂,並隨Françoise Tillard學習藝術歌曲與曲調詮釋。2016年, Nicolas以評審全體通過殊榮, 拿到了國立亞眠音樂院(CRR Amiens) 聲樂DEM文憑。2014年時,他與女高音Clémentine Decouture的二重唱組合,以全體評審一致同意之姿,榮獲了馬賽國際輕歌劇大賽(Concours international d'opérette de Marseille)二重唱組的首獎。

自2010年起,他參與了多種不同的演出:

2017年九月及十月,Nicolas與他的夫人,女高音黃莉錦,籌辦並演唱 "迷人的夜晚" 台灣巡迴音樂會。

在舞台演出上,2017年三月受邀於台灣國際藝術節 (TIFA-Taiwan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rts), Nicolas在史特拉汶斯基(I. Stravinsky )的《大兵的故事》(L’histoire du soldat),飾演’’說書人’’;此劇為台灣藝術節在國家音樂廳的開幕節目,指揮:張佳韻,製作人:徐家駒。

另外Nicolas的特色是對於喜劇演出的品味與意識,這讓他得以在Angers大劇院(Grand Théâtre dAngers)演出奧芬巴哈(Offenbach)喜歌劇《皇儲夫人》(Madame dArchiduc)中Pontefiascone一角;及2015年在Angers大劇院演出Claude Terrasse的喜歌劇Le Sire de VergyMillepertuis一角。2015年11月即將在台灣與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指揮:江靖波),合作演出Joseph Bodin de Boismortier的法國巴洛克芭蕾喜劇(ballet comique), Don Quichotte chez la Duchesse演出主要角色Don Quichotte一角。在La Bruyère劇院演出由Jean-Phippe Alosi執導的戴哈思(Claude Terrasse)輕歌劇《潛水員的未婚妻》(La fiancée du scaphandrier)中Alexis一角;在Joëlle Vautier執導的奧芬巴哈歌劇《美女海倫》(La Belle Hélène)中演出Ménélas一角;在Alexandra Cravero指揮的喜納(Hignard)喜歌劇《科林-美亞》中擔綱Casimir Bonneau一角;奧芬巴哈《地獄裡的奧菲歐》中的Aristée;霍乃格(Arthur Honegger)輕歌劇《包索爾王的冒險》(Les Aventures du roi Pausole)的Giglio;及莫札特《費加洛婚禮》的巴西利奧。

在清唱劇領域,作為男高音獨唱,他曾參與由Jean-Walter Audoli指揮的莫札特《安魂曲》、由Simon-Pierre Bestion指揮的舒茲(Schütz)《聖母頌歌》(Magnificat SWV 468) ,及意大利巴洛克音樂(Monterverdi, Gesualdo...)、由Laurence Pottier指揮的韓德爾《彌賽亞》。

在音樂會中,Nicolas Drouet多次與鋼琴家Françoise Tillard合作,演唱作曲家夏布理耶(Chabrier)、普朗克、薩悌、拉威爾等人的歌曲。受邀於第戎歌劇院(l'Opéra de Dijon) 演出SchumannSpanischer Liebeslieder (op.65)BrahmsNeue Liebeslieder (op.138 )的藝術歌曲。他也曾在Pierre Roullier指揮的2E2M室內樂集音樂會中,詮釋了多首貝多芬的蘇格蘭歌謠。他還創作了一齣以薩悌為主題的作品『尋找薩悌之旅』(Le Voyage à Satie),迄今已被演出近二十次。他亦在指揮家Christophe Mirambeau的作品Mistinguettet puis cest tout)中,與Charlène Duval歌舞劇團的表演者們共同演出了Mistinguett的男伴。

在劇場方面,他曾參與Estelle Véricel 執導的納瓦爾(Navarre)作品《七日談》(L'Heptameron )、Amélie Dhée執導的莫里哀(Molière)作品《屈打成醫》、Karin Catala執導的馬里沃(Marivaux)作品《長舌婦》(La commère)和《爭執》(La dispute)、及他親自執導的梅特林克作品《佩利亞與梅利桑》。

Nicolas Drouet也定期與Geoffroy Jourdain指揮的Les Cris de Paris聲樂室內樂團體(目前法國傑出的聲樂室內樂合唱團之一)、Simon-Pierre Bestion指揮的La tempête (ex-Luce del Canto)聲樂室內樂團體合作

Nicolas Drouet目前在國立中央大學教授<<法文聲韻與音樂>>課程也自2017年九月在桃園武陵高級中學音樂班教授表演藝術課程

樂評:
Nicolas Drouet完美地詮釋了哈恩(Reynaldo Hahn)輕歌劇《馬維納》(Malvina)、《希布蕾特》(Ciboulette)的選曲、以及與女高音Clémentine Decouture合作的《地獄裡的奧菲歐》選曲。他的演唱徹底地吸引了觀眾。他的表演從容自在,善用了令人感動又詼諧的臉部表情。對於這些他已能遊刃有餘地詮釋的曲目,這位青年演唱家必將在未來帶給聽眾來更多美妙的驚喜。」
        -Hervé Casini,《輕歌劇雜誌》(Opérette Magazine),2014年5月

 「男高音Nicolas Drouet也值得一提。這位美好演員賦予了佩拉姬(Pélagie)的傻氣哥哥一角令人難以抗拒的農人口音。」
Philippe Thanh,《音樂家通訊》(La lettre du Musicien)喜歌劇《科林美亞》(Colin-Maillard)樂評,201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