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6年11月8日

【Piano Master Class】 毛翔宇(上海音樂學院鋼琴系教授)

Piano Master Class


主講人:毛翔宇


(上海音樂學院鋼琴系教授)




日期:20161114()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系二館 M2601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J.S.Bach: Partita1 BWV825


Piano:黃怡瑄 Ally Yi Syuan Huang


P.Tchaikovsky: Dumka Op.59

Piano:呂昂  Ang Lu


F.Liszt:Mephisto Waltz

Piano: 江任軒 Jen-Syuan Chiang


毛翔宇 
毛翔宇生於北京,成長於香港,少年時期在香港演藝學院接受專業訓練,後於美國接受高等教育,獲歐伯林音樂學院音樂學士學位及茱莉亞學院音樂碩士、音樂藝術博士學位。先後師從丹麥鋼琴家約翰•溫特(香港)、美國鋼琴家羅伯特•冼倫(歐柏林)及以色列鋼琴家約赫維德•卡普林斯基(紐約)研習鋼琴。曾獲魯多夫•塞金奬、約翰•艾爾文奬、範•克萊本奬學金、斯塔爾基金博士奬學金、全美音樂教師協會俄亥俄州鋼琴比賽首奬、吉娜•巴候雅國際鋼琴比賽榮譽奬、歐伯林協奏曲比賽首奬、阿瑟•丹鋼琴比賽大奬等……被譽為“演技堅實,能量無限,曲目設計具非凡勇氣,令人興奮不已,勢不可擋”的鋼琴家。他在紐約林肯中心的艾麗斯•陶莉音樂廳及茱莉亞劇院的獨奏演出備受好評,在歷史悠久的歐柏林芬尼禮堂和著名的克里夫蘭塞維倫斯音樂廳舉行的協奏曲首演被當地電台實況轉播。克里夫蘭《平實日報》盛贊:“鋼琴家毛翔宇演奏的拉赫瑪尼諾夫狂想曲光彩奪目,掀起了這次交響音樂會的高潮,令全場聽眾激動不已。” 
除北美外,毛翔宇近年來也活躍於兩岸三地和日本的音樂舞台。他不僅與海內外多個交響樂團演出協奏曲,在美國寶頓夏季音樂節進行獨奏及室內樂演出,還在甘比特和焦點兩個現代音樂節中推廣鮮為人知的優秀現代音樂作品。 
在積極從事舞台實踐的同時,毛翔宇亦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他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2005年被上海音樂學院聘為鋼琴系教授,現任該系碩士研究生導師及主科教研室主任,同時兼任上音附中鋼琴導師。2013年,三聯書店出版了他與父親、音樂學家毛宇寬共同編著的三冊圖文並茂的音樂趣聞集錦《不亦樂乎集》。同年,他的學生獲得了中國音樂金鐘奬鋼琴比賽銅奬和全日本鋼琴比賽冠軍。 
毛翔宇先後錄制過三張個人唱片專輯。《琴藴詩魂》III收錄了舒曼的《大衛同盟舞集》、舒伯特奏鳴曲D960、崔世光《劉天華即興曲三首》(世界首度錄音)、李斯特以及多位西班牙作曲家的作品。20166月,日本ALM唱片公司推出了他的最新專輯:布拉姆斯第三鋼琴奏鳴曲(Op.5)及八首鋼琴小品(Op.76),此張CD榮獲日本權威音樂雜誌{唱片藝術}"特選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