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6年11月7日

【校友講座~青年創業~勇敢走出不一樣的路】陳冠文

校友講座~青年創業~勇敢走出不一樣的路

      主講人:陳冠文

     (米特藝術文化有限公司負責人)





畢業後,你曾覺得徬徨嗎?

除了自己所學之外,還有想過任何的可能性嗎?

本次校友分享講座邀請到主修薩克斯風的陳冠文,

跟大家分享他創業的心路歷程






日期:20161114()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系一館M301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陳冠文Kuan-Wen Chen

陳冠文,台北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畢業,主修薩克斯風,師事蔡佳修老師。身為新一代的音樂家,除了自身的演奏長才之外,近年來更積極投身音樂推廣與教育的行列,2013年創立「MIT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擔任團長,積極地推廣薩克斯風音樂、主導多場跨界演出。現為「米特藝文沙龍」、「米特薩克斯風專門店」、「米特藝術文化有限公司」負責人。

陳冠文於「MIT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推動許多國際音樂合作交流,廣邀國際音樂家合作,如維也納Lars Mlekusch、法國Vincent David、Philippe Geiss、Nicolas Prost、Alexandre Souillart、Gregory Letombe、日本原博巳及大石將紀等大師。

他的演奏足跡遍及台灣、巴黎、紐約、辛辛那堤、溫哥華、香港、北京、杭州、上海、合肥和曼谷;也曾多次擔任國家交響樂團(NSO)、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SO)、長榮交響樂團(ESO)、台北青年管樂團協演人員,以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管樂團、國防部示範樂隊薩克斯風首席、幼獅管樂團、愚韻管絃樂團、台北薩克斯風重奏團團員、寶萊納德國餐廳樂手。

陳冠文演奏經歷豐富;2007年前往北京參與「國際單簧藝術節」演出,2009隨著幼獅管樂團前往美國參加「WASBE世界管樂年會」,2010年於蘆洲功學社音樂廳參與法國知名樂器品牌Selmer125週年慶紀念音樂會演出,該年並隨北藝大受邀前往加拿大進行音樂交流演出。
2012年獲選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所舉辦的「巴赫新聲」,於台北巴赫廳舉行個人獨奏會,同一年也獲選為「第六屆雙燕出國獎學金」得主,負笈巴黎深造。2013年獲得國防部示範樂隊協奏曲比賽得主,擔任協奏曲獨奏者;並於台北、香港、曼谷舉辦巡迴音樂會「Innovation」,發表多首當代作品。2014年隨北藝大前往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同時也在2015年第26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中與歌手陳奕迅同臺演出、第50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擔任主持人張小燕、張菲、吳宗憲、胡瓜的演唱樂手。
陳冠文也熱愛教學,2013年獲邀前往「泰國MCGP Seacon Square」舉行大師班,多年來也指導許多學生薩克斯風演奏和音樂比賽,2015年指導學生參加「亞太盃國際音樂大賽」,囊括六個組別(國小、國中、高中、大專、國中重奏、高中重奏)第一名。現為台北大學、市立大同高中、麗山國中、明志國中、碇內國中、東湖國中、南湖國小、天鼓樂團、沛思文教基金會薩克斯風指導老師。
分別於2015年成立「米特藝文沙龍」及2016年成立「米特薩克斯風專門店」,在演奏之外,陳冠文以此作為據點,更為密切地推廣薩克斯風音樂、推動國際音樂合作交流事宜及投身教學,期許台灣的薩克斯風音樂能更為深耕和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