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6年9月9日

【說唱的藝術-以潘皇龍三首歌曲為例】林玉卿教授

【說唱的藝術-以潘皇龍三首歌曲為例】


主講人:林玉卿教授








日期:20160919()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系一館M102

北藝大聲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乞食身皇帝嘴

Vocal: 林義偉 


夢遊女之歌

Vocal:黃盈慈



說完好話偏來打岔


Vocal:凌孟汶







林玉卿 Yu-Ching Lin 教授

女高音林玉卿,台灣嘉義人,現任輔仁大學音樂系所專任聲樂教授、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所兼任聲樂 教授、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常務理事,國際現代音樂協會台灣總會監事。 1981 年榮獲德國柏林孟德爾頌聲樂比賽大獎( Felix Mendelssohn-Bartholdy Preis, Berlin 1981 ),先後畢業於台北市立女子師範專科學校音樂科(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樂系前身)、義大利國立羅馬音樂學院及德國國立科隆音樂學院。曾師事國內外著名聲樂家 唐鎮、 P. Labia  F. Müller-Heuser  R. Peter  W. Hecker 等教授。
林玉卿留學義大利專攻歌劇演唱,旅德期間精研藝術歌曲與神劇,並經常在歐洲各地演出。演出曲目包括:巴哈〈馬太受難曲〉〈約翰受難曲〉〈 B小調彌撒曲〉〈聖誕神劇〉、海頓〈創世紀〉〈皇帝彌撒曲〉、莫札特〈加冕彌撒曲〉〈 C 小調彌撒曲〉、孟德爾頌〈伊利亞〉等神劇和清唱劇。歌劇:魔笛〈帕米娜〉、女人皆如此〈戴絲碧娜〉、費戴里奧〈馬柴琳娜〉、波西米亞人〈咪咪〉等以及各國 藝術歌曲。西德樂評報導:「林玉卿的嗓音如黃金般清純亮麗,義大利美聲唱法技巧純熟,並且對於樂曲的詮釋以及角色的扮演上總是恰到好處。」
返國二十年來,林玉卿除了熱心教學外,在歌唱的領域裡也積極的擴充新曲目,由文藝復興、巴洛克時期至近代聲樂作品,包括:藝術歌曲、民謠、歌劇及神劇等, 且經常應邀在國內外發表國人作品以及西方經典歌樂,足跡遍佈英國、美國、德國、奧地利、希臘、波蘭、立陶宛、日本與中國大陸等地,促進國際音樂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