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6年6月8日

【瑞士UMS’n JIP音樂劇場工作坊】

【瑞士UMS’n JIP音樂劇場工作坊】

主講人:

直笛演奏家Ulrike Mayer-Spohn

                    男中音Javier Hagen





日期:20160615()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系一館M301
※北藝大作曲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瑞士知名演奏團體「ums 'n jip」來台進行「當代音樂劇場工作坊」,內容主要是對當代音樂劇場常使用到的人聲(Baritone)與樂器(Recorder)之陌生化聲響與特殊音色,進行演奏上的說明與示範及如何記譜。






UMS 'n JIP是瑞士極富盛名的現代音樂二重奏,由直笛演奏家Ulrike Mayer-Spohn (UMS)和男中音Javier Hagen/Javier-Ignacio Palau-Ribes (JIP) 組合而成。Ulrike Mayer-Spohn不僅是直笛演奏家也是位世界著名的當代音樂劇場作曲家。在20092011年間,她在巴塞爾的HSM攻讀碩士學位並且接受Jürg Henneberger, Marcus WeissMike Svoboda的指導,專攻Contemporary Performance。除此之外,她也經常與世界知名的作曲家合作,每年首演超過20部作品,並且以電台錄音及透過VDE-Gello發行CDDVD
UMS 'n JIP的另一位團員Javier Hagen則是現任於國際現代音樂協會瑞士總會的主席,他也是當代瑞士最令人讚嘆的古典聲樂家之一。在他個人的表演曲目中,新音樂、瑞士通俗音樂、表演藝術、歌劇和早期音樂皆共享齊名。他曾在德國、義大利和瑞士跟隨Roland Hermann, Alain BillardNicolai Gedda學習聲樂以及與Heiner Goebbels Wolfgang Rihm學習作曲。迄今,他已經首演了超過200多部作品,包括Daniel Mouthon的歌劇à l'airenverre”, Christoph Schillereismeer和幾乎所有Maria Porten的聲樂作品等。Javier Hagen不僅僅在音樂上展現他的才能,他也精通6種語言,還指導了國際現代音樂節的當代音樂劇場論壇。
     2007年開始,由兩位知名瑞士音樂家組合而成的UMS 'n JIP,每年總共參與超過100場的國際盛會,包括mobile-chamber operasmultimedia performances。他們以獨奏和二重奏的身份和世界知名或年輕但有熱情的作曲家合作,在31個不同的國家首演超過200件作品。從20082016年間,在海內外參與許多國際比賽贏得過18個獎。除此之外,他們也受邀到世界各地超過30所大學演講,主要與學生、演奏家和作曲家分享他們的經驗。UMS'N JIP不斷努力挑戰並積極讓更多觀眾有機會參與現代音樂的演出。他們也經常透過義演、教室參觀、開放排練、在學校指導和演出保持對教育貢獻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