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6年3月30日

『鋼琴的泉源』 ~對鋼琴瞭若指掌的資深鋼琴調音師專為鋼琴家所開設的鋼琴講座~

『鋼琴的泉源』 ~
對鋼琴瞭若指掌的資深鋼琴調音師專為鋼琴家所開設的鋼琴講座


主講人:Mr. Akihiko Shindo

(Yamaha 日本資深調音師)



日期:20160411()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一館M218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如何讓鋼琴發出聲音?而鋼琴又為何能夠發出聲音? 從樂器的構造到歷史淵源,讓我們一起來漫談鋼琴的「聲」音。 透過 35 年以上資歷的鋼琴技師,逐一剖析鋼琴奧秘! 



 (1) 鋼琴的基本知識 直立鋼琴 vs 平台鋼琴的差異(ex. 打擊系統、而鋼琴又為何能夠發出聲 音?響板、連彈、殘響關連)

(2) 鋼琴製造技術基本知識 鋼琴零件的角色與功能,及其在製造時要求的品質 

(3) 如何保養鋼琴 個人的日常保養 vs 專業調音師的工作 


Mr. Akihiko Shindo


Yamaha Piano Technical Academy(Yamaha 日本鋼琴技術學院)學習鋼琴的 生產製造與調律技術。另於 1980 年加入總社的鋼琴技術團隊,1983 年開始 Yamaha Piano Technical Academy 的講師工作,負責培訓鋼琴技術師。 自 1992 年起駐紮於法國的 11 年期間,技術支援遍及希臘、土耳其等 國,更為歐洲全區域的頂尖演奏家服務。 2008 年回到日本總管全球鋼琴品質部門,並持續提供全球各國鋼琴技術服務的支援直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