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5年4月30日

<時間更改到05.06>2015.05.06【Viola Master Class】何榮

Viola Master Class

主講人:何榮教授
(中央音樂院中提琴教授)



日期:201556(三)
時間:19:00~20:40
地點:音樂一館M218






 *N. Paganini La Campanella 

Viola:蔡享享 Piano:王文娟


*F.A.Hoffmeister viola concerto 
Mov. I  Allegro

Viola:賴昱如Piano:王文娟


*R.Clarke Viola Sonata mov.lll 


Viola:潘自琦Piano:陳筱雯

北藝大中提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何榮─音樂教育家、中提琴演奏家,祖籍廣州番禺,生長在一個音樂世家,舅父馬思聰是中國第一代的音樂教育家、小提琴家、作曲家,中央音樂學院第一任院長;母親馬思芸是長笛演奏家。四歲起隨母親學習鋼琴,並先後師從鄭延益,司徒海城,馬思宏, Stanley Ritchie, Joseph Gingle, Walter Trampler, Jesse Levine, Leonard Mogill
      1987
年獲耶魯大學音樂碩士學位,副修電腦工程、美術設計和工商管理。後又進修樂隊指揮,並在歐柏林音樂學院學習巴羅克時期演奏藝術。旅美20余年間,曾榮獲美國青年藝術家小提琴比賽一等獎,魯伊斯蘭小提琴比賽一等獎,及特爾斯德小提琴和中提琴比賽雙項一等獎。並在許多國際著名音樂節和樂團中擔任中提琴首席。包括貝爾瓦立音樂節、澳瑞肯海岸音樂節和斯伯雷多藝術節以及美國俄亥俄州芭蕾舞團、新英格蘭室內樂團、查爾斯頓交響樂團、薩凡納交響樂團、日本亞洲愛樂樂團、上海廣播交響樂團等。多年任教于美國著名巴爾瓦夏季音樂學校。回國執教前,任美國查爾斯頓大學管弦系主任。
     1999
年,作為特聘教授執教于中央音樂學院。之後,何榮教授組建了中提琴教研室,倡議並主持了多次中提琴全國比賽。2002年,在小提琴大師帕爾曼的邀請下,擔任了上海帕爾曼夏令營大師班的中方專家。翌年,率領中國首個中提琴重奏團訪問美國茱麗亞、柯帝士、伊斯曼、耶魯、新英格蘭、克利夫蘭、歐柏林等多所世界著名音樂學府,舉行音樂會和大師班教學,促進了兩國間的學術交流。
    
在繁忙的教學工作之外,何榮教授還先後組建了中國少年室內樂團,北京中提琴合奏團和18+室內樂團,並擔任金帆交響樂團及北京大學樂團指揮。曾率團赴國內各大城市,以及西班牙、法國、韓國、義大利、奧地利、德國,美國等多個國家進行訪問演出與交流。20058月正式成立中國中提琴學會,並推薦當選為第一任會長。
    
回國短短幾年內,他編寫了中提琴教學手冊,錄製了CDDVD教學錄影,校注了80本共150個作品的中提琴教材,其中部分已在國內出版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