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5年4月9日

2015.04.13【巴洛克聲樂示範演出&大師班】

巴洛克聲樂示範演出&大師班
日期:2015413()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二館演奏廳

主講人: 李文智


(琵琶地文藝復興樂團專任假聲男高音獨唱)




                   伴奏:沈玫伶



示範演出曲目:

Nicola Porpora Alto Giove  From Polifemo

Handel Verdi Parti From Alcina




大師班曲目:


A.Cesti:Intorno all’idol mio

Vocal:陳子賢    Piano:黃立瑋


H.Purcell:Music for a while

Vocal:黃茜瑜   Piano:蔡宜庭


Vivaldi:Agitata da due venti from”Griselda”

Vocal:朱育陞   Piano:孫世綸

H.Purcell:”If music be the food of love”
Vocal:朱余家齊    Piano:孔德茹 

※北藝大聲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Vocal/李文智

李文智博士,多次入圍也榮獲第二十屆金曲獎傳統藝術類「最佳演唱」獎。台灣台南市人,畢業於美國雪蘭多音樂院 ( Shenandoah Conservatory ) 取得聲樂演唱博士以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地音樂院 ( Peabody Conservatory of Johns Hopkins )「聲樂演唱」與「早期音樂」雙碩士。

曾受聘於琵琶地文藝復興樂團專任假聲男高音獨唱、聖保羅大教堂女低音獨唱、巴爾地摩藝術家樂團男高音假聲男高音獨唱以及首位美國華府國家大教堂所聘任之外籍男高音獨唱,現任英國大英圖書館研究員。

幼時由母親李瑪珍啟蒙薰陶。十九歲開始學習聲樂,曾師事朱安美、詹怡嘉、Nija NovichWilliam SharpStanley Cornett,與 Michael Forest。最特別的是他具有乾淨渾厚的假聲男高音和義大利式美聲男高音雙聲帶,因此演出曲目極廣,涵蓋早期文藝復興、巴洛克、古典以及歌劇、神劇、音樂劇等。

2000年八月到美國就讀後,便積極參與各地演出。曾應邀與匹茲堡交響樂團、巴爾地摩交響樂團、巴爾地摩巴洛克樂團、波士頓文藝復興樂團以及琵琶地古樂團等樂團合作演出,也曾應邀到英國倫敦西敏寺大教堂、華盛頓特區甘迺迪音樂廳演出,頗受好評。2011年十月並獲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頒給傑出校友的 Knowledge of the World Award,以表揚其在國際舞台上之卓越成就,為首位獲頒此獎的台灣籍校友 (前位領獎者是美國諾貝爾獎得主Peter Agre)2013年也受到國家兩廳院之邀請回台灣製作一場假聲男高音獨唱音樂會「絕代美聲」。


近年來致力於國內推廣巴洛克與文藝復興等早期音樂,時常邀請國外知名演奏家來台演出。此外,Peter老師也跨界於CCM (Contemporary Commercial Music)的演出及教學方面,也在2011年於美國拿到The Contemporary Commercial Music Vocal Pedagogy Institute的教學證書,任除了在大學擔任音樂劇 (Musical)演出以外也教了許多包含國內外線上的知名流行歌手如 Noah RiceJustin BrownJeremy WardSean DunavantSara MillerAnna Hathaway、陶晶瑩、林育群(小胖)、黃韻玲、黃鶯鶯、安心亞、王彙竺、陳楚生等,也在電影戀愛恐慌症、最後大丈夫等電影裡面擔任配唱。


Piano/沈玫伶

台南市人,先後就讀永福國小音樂資優班,大成國中音樂班,以及國立台南女子高級中學音樂班。曾師事於林芝玲、楊玉貞、王儷娟與黃水金老師。
     高中畢業後參加全國資優保送甄試進入台北市立師範學院音樂教育學系(現台北市立大學),師事林公欽教授。2004年進入美國科羅拉多大學音樂研究所(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就讀,師事美國名鋼琴教母Rosina Lhevinne 之嫡傳弟子Doris Pridonoff Lehnert Robert Spillman,室內樂師事Anne Epperson,並於2006年取得鋼琴演奏碩士。2007年獲得全額獎學金進入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lorida State University)博士班,師事Dr. Carolyn Bridger,並於2011年取得鋼琴合作與室內樂博士學位。

2010年起,獲聘於美國南密西西比州立大學擔任音樂系專任鋼琴伴奏與客座講師,負責校內教授與學生以及客座音樂家之音樂會伴奏,並與多位國際知名音樂家合作演出。2011年返國後,積極參與各項音樂會之鋼琴伴奏,包含2013年與2014年之太魯閣峽谷音樂節, 2013林容姿低音管獨奏會, 2013璇音.三十音樂會, 以及2014張正傑大提琴獨奏會等多場音樂會.另外也致力於鋼琴獨奏及鋼琴合作領域之教學,並擔任大台南國際音樂大賽執行長。目前任教於台北市立大學音樂系及通識教育中心、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鋼琴合作藝術研究所以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