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4年12月22日

【Piano Master Class】陳泰成教授

Piano Master Class


主講人:陳泰成教授




日期:20141229()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二館M2601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F.Chopin:Polonaise Op.53
鄭杰

F.Schubert:Impramptu Op.90
Nr.3
賴致融

J.Brahms:3Intermezzi,Op.117
羅亞婷

「具有高度的音樂性及清晰的個人風格,他的演奏帶給我極大的喜悅。」 三十年前,當代德國鋼琴大師Wilhelm Kempff 即對鋼琴家陳泰成的琴藝倍加讚賞。 陳泰成是台灣出生早期留歐之鋼琴演奏家,也是我國第一位獲得國立維也納音樂學院「演奏家文憑」的人;後轉往美國,復為國人第一位獲得紐約茱麗亞學院音樂藝術博士者,曾在維也納及紐約國際大賽中得獎,他的演奏並經由電視向世界各地轉播。

  陳泰成出生於高雄市,十一歲,與台灣省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莫札特鋼琴協奏曲,在台北、台南、高雄等地巡迴,從當時起,他就開始活躍於台北各個舞台及電視台攝影棚。十三歲,應邀至菲律賓演出,跨出其國際舞台之第一步。

  十五歲,考入國立維也納音樂學院,未滿二十歲便在全體評審一致給予「最優異演奏」之殊榮下畢業於該校。在這群英匯集之地,他以驚人的實力嶄露頭角,先後獲得「史蒂潘諾夫」、「維也納國際音樂節」比賽大獎。維也納名師Bruno Seidlhofer稱許:「具有高度的天份:即燦爛的技巧及優異的音樂性。他明智、生動的彈奏交織著精緻微妙的觸鍵,使他的詮釋深具滲透力;尤其他對風格之深刻感受力,更使他將這些優點適切地發揮出來。」維也納新聞報評論其演奏:「清新、扣人心絃而生動的演出,從他彈第一個音起,就令人側耳傾聽。」

  其後,陳泰成轉往美國,進入茱麗亞音樂學院。在紐約,他再次以精湛的琴藝贏得「吉娜巴考爾」鋼琴比賽,獲頒茱麗亞音樂學院全額獎學金。並贏得茱麗亞音樂學院協奏曲比賽,與茱麗亞愛樂管絃樂團在林肯中心合作演出。同時,復以最高分獲選紐約「國際藝術家比賽」,且於著名的卡內基獨奏廳舉辦了一場極為成功的演奏會,紐約時報亦讚揚:「結合流暢的技巧和充沛的推動力,是場令人振奮的演出!」

  陳泰成的演奏足跡遍及全球四大洲,包括奧地利、德國、芬蘭、俄羅斯、美國、哥斯大黎加、日本、台灣、香港、菲律賓、澳洲等國,其中包含了著名的「維也納愛樂廳」、「維也納音樂廳」,以及「紐約林肯中心」及「卡內基演奏廳」等。自1987年起,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原國立藝術學院),門下學生在各類國內及國際比賽中屢獲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