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4年12月16日

【Cello Master Class】Marion Feldman

Cello Master Class

主講人:Marion Feldman

(曼哈頓音樂院大提琴教授)



日期:20141222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二館演奏廳

Tchaikovsky Pezzo Capriccioso op.62
Cello:吳妮燕 Ni-Yen Wu
Piano:許紹唐Shao-Tang Hsu

J.S. Bach:Cello Suite No. 5 in C minor, BWV 1011:Prelude
Cello:戴予軒 Shelly

Rachmaninoff:Sonata for cello and piano op.19,mov.3  Andante
Cello: 謝東霖Tung-Lin Hsieh
Piano: 王文娟Wen-Chuan Wang


※北藝大弦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瑪麗安費得曼女士是當今美國非常重要也非常有名氣的大提琴家及教育家。目前她所任教的學校包括:美國紐約曼哈頓音樂院(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及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 

她畢業於茱莉亞音樂學院,師事當代許多大提琴大師,包括:Luigi Silva Leonard RoseBernard GreenhouseZara Nelsova。而室內樂方面也受教 於茱莉亞弦樂四重奏(Juilliard String Quartet)William PrimroseHans LetzArtur Balsam。 她曾以多種型態的演出到美國各地甚至巡迴到遠東地區。1992年她曾受台灣政府 之邀來訪,並參與許多重要的音樂節,包括:Cheju-Halla Festival Seoul Music FestivalKangneung-Manhattan FestivalWaterloo Festival。 她曾參與的音樂節還包括:Basically Bach Festival in New YorkMasters Chamber Music FestivalDowneast Chamber Music FestivalManhattan-Taiwan International FestivalFAME Music FestivalAspen Festival

這幾年她常受邀到世界各地給予大師班課程,包括:俄國、義大利、法國、保加利亞、 台灣、韓國、中國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及上海音樂學院演出及教學。 費得曼女士曾為New York Lyric Arts Trio之成員,也曾與小提琴家Eric Friedman(海飛茲的得意門生)和鋼琴家Joseph Seiger共同創立New Manhattan Trio,並曾經為Aureus EnsembleLorenzo Trio之成員。她也曾與小提琴家 Silvia Rosenberg和鋼琴家Joanna Polk組成鋼琴三重奏,與鋼琴家Michael Rogers組織二重奏,在紐約地區有經常性的演出。 

近年她已陸續為Carl Fischer出版社編寫出版了三本大提琴名曲集,並擔任紐約大學暑期弦樂四重奏密集研習營(Intensive String Quartet Summer Seminar)的召集人與指導教授,也受邀至紐約Manhattan in the Mountains音樂營任教。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讚賞她的演出:「她持續地以那相當平衡與穩定的弓 ,演奏出那不尋常地大且具有共鳴的音色。」「她的蕭士塔高維契的大提琴奏鳴 曲包括著非常廣大的音樂內涵,她統合了每一個地方,使其相當具有說服力,並 小心地讓音樂非常有變化。費得曼女士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抓住貝多芬那善感、多變的天性,然而她蕭邦奏鳴曲的樂句也是處理得非常具有貴族的優雅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