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4年9月29日

【Larsen String "琴弦的設計及對聲音的影響" 】Thomas Zwieg

【Larsen String "琴弦的設計及對聲音的影響" 】

主講人:Thomas Zwieg



日期:2014106()
地點:音樂系一館M101教室
時間:13:30~15:10

※北藝大音樂系絃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第一部分為專題演講,

題目是"琴弦的設計及對聲音的影響"。 


第二部分為互動式聲音診斷和琴弦調整的活動方式,Thomas Zwieg 針對有興趣的北藝大師生,根據每一把琴的聲音特色和個人拉琴的習慣,進行聲音的診斷,並建議合適的琴弦,立即更換,以期達到最好的聲音。


Thomas Zwieg博士在1995年畢業于德國TU Dresden 大學主修材料科學。 1995年加入丹麥科技院, Danish Technological Institute DTI, 從事材料科技的研究發展。自1999年他建立領導一個研究團隊,著重在奈米科技的表面處理。 于2006年授予博士學位。他已申請數個國際專利,並著述在許多專業期刊和學術專書。 除學術研究以外,他同時是拉聲琴弦和其他企業的材料科技顧問。2007年,他正式加入拉聲琴弦成為產品研發經理。20139月,他榮聘為拉聲琴弦副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