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4年9月26日

【歌劇舞台演出畫面-「情」、「境」的詮釋與糾葛】蔡秀錦教授

【歌劇舞台演出畫面-

「情」、「境」的詮釋與糾葛】

主講人:蔡秀錦教授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榮譽講座教授)




一、 簡介國內近三十年來的
       歌劇製作方式

二、 《蝴蝶夫人》、《弄臣》、《奧菲歐與尤里迪妾》、《女武神》:    的音樂感情、戲劇詮釋和舞台設計之關係




日期:2014年10月6日(一)
時間:13:30~15:10
地點:音樂一館 M102

※北藝大音樂學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蔡秀錦Hsiu-Chin Tsai

現任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榮譽講座教授
經歷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專任副教授兼院長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副主任
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專任副教授兼系主任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舞台主管

歌劇舞台、服裝與燈光設計作品《弄臣》、《莎樂美》、《波希米亞人》、《飛翔的荷蘭人》、《阿依達》、《女武神》、《奧賽羅》等等二十多齣。發表於國內外劇場有如:德國Dortmund劇院,德國Giessen劇院,德國Erfurt大教堂石階藝術節,台北國家劇院…等。
2013年,德國戶外演出的《杜蘭朵》與國家劇院的《女武神》兩齣舞台設計作品同時被刊登於國際最具指標性之兩大歌劇期刊:德國出版的Opern Welt與奧地利出版的der neueMerker

導演 / 劇本翻譯
《女巫希拉蕊進歌劇院》(Hexe Hillary geht in die Oper)亞洲首演

現正進行中的設計有《阿里亞德涅在納索斯》(Ariadne auf Naxos)《葉甫蓋尼奧涅金》(Eugene Onegin)於國家劇院,《微笑之國》(Das Land des laechelns)於香港與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