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4年4月15日

2014.04.21【Cello Master Class】Suren Bagratuni

【Cello Master Class】

主講人:Suren Bagratuni 



            日期:2014年4月21日(一)
 時間:13:10~14:50
       地點:音樂二館演奏廳




◎Schubert : Arpeggione Sonata for Cello & Piano D.821

Mov. I  Allegro moderato


于佩玄/Yu, Pei-Hsuan


◎N. Paganini - Variations on a theme from «Moses in Egypt»


吳登凱/ Wu,Deng-Kai


◎Shostakovich: Cello Concerto No.1 Op.107
Mov. I  Allegretto


張序/Chang Tsu



 Suren Bagratuni 

1986
年在莫斯科音樂院就讀期間,獲得了柴可夫斯基大賽銀牌獎的殊榮,Boston Globe 更比喻他為「卓越成就的大提琴家」。他以一位獨奏家,室內樂家的身分踏上國際舞台,演出的曲目涵蓋了古典與現代樂派。巴格拉圖尼合作過的許多樂團片及歐美,其中包括了由Valery Gergiev率領指揮的莫斯科愛樂。他也以客席獨奏家的身分National Chamber Orchestra of Armenia在美國巡迴演出,首場音樂會便在Alice Tully Hall舉辦。近來則與 Cape town Philharmonic OrchestraKwazulu-Natal Philharmonic in Durban Johannesburg Symphony Orchestra在南非巡迴。巴格拉圖尼的獨奏會遍及了世界各大城市,諸如台北、漢城、巴黎、日內瓦、莫斯科、聖彼得堡、萊比錫、德列斯登、柏林、慕尼黑、約翰尼斯堡,開普敦及美國各大都會,他受邀演出的音樂節更是遍及歐美,亞洲等地,諸如美國、俄國、法國、加拿大、瑞士、義大利、墨西哥、中國大陸及台灣。他曾和鋼琴家兼作曲家的Neo Rorem在紐約知名的Weill Recital Hall 演出Rorem 的作品,之後更和鋼琴家Sergei Babayany在同一場地合作演出,此場音樂會稍後又在Steinway Hall 錄製,而在日本NHK電視台及〝The Classical Hour series〞播出。 

樂評對巴格拉圖尼的第一張個人演奏專輯給予很高的評價,此張專輯由Ongaku公司發行,其中和鋼琴家Adrian Oetiker錄製的普羅高菲夫及蕭斯塔高維契大提琴奏鳴曲被譽為「大膽又令人驚豔的作品」,而兩人最近的一張作品由BGR發行,曲目包含了德布西與拉赫曼尼諾夫奏鳴曲以及史特拉文斯基的Suite Italienne。最新的一張個人專輯則錄製了巴哈無伴奏組曲,另外他也和莫斯科音樂院三重奏錄製了貝多芬、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三重奏等曲目。巴格拉圖尼為MelodiyaMarco Polo等公司灌錄唱片,並且在許多音樂電台都有他的蹤跡。 

除了獨奏外, 巴格拉圖尼與鋼琴家Stephen Prutsman和小提琴家Ruggero AllifranchiniNobilis三重奏更是得到的 L'impartial of Switzerland 的讚賞,他們個人表現的專業技巧創造了這個團體的活力..Nobilis三重奏曾兩次巡迴義大利、法國、瑞士、南非,並且每年在巴西演出。 除此之外,他們錄了兩場音樂會在NHK轉播。 巴格拉圖尼將於這個夏天第一次在Vineyards演出獨奏與三重奏的曲目。 

出生於Yerevan,亞美尼亞,七歲時開始學琴,三年之後公開演出,十四歲便與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之後更進入莫斯科音樂院深造,師事Natalia Shakhovskaya Daniel Shafran 1981年贏得了Vittorio Gui Competition in Italy的金牌。 在新英格蘭音樂院期間師事Laurence Lesser,並榮獲藝術家文憑, 巴格拉圖尼現任密西根州立大學大提琴教授,也擔任Cello Plus Festival的音樂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