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0年4月29日

久保陽子教授 小提琴示範演出

時間 : 2010年5月3日 19:30~

地點 : 音樂系二館M2601


久保陽子 小提琴家

從3歲起就接受父親的小提琴啟蒙教育,之後曾向村山信吉、珍妮?伊斯蘭魯、?藤秀雄等大師學習。1962年畢業於桐朋學園高中,同年獲得柴可夫斯基古典音樂大賽第三名,並開始獲得矚目。隔年成為法國政府公費留學生於巴黎留學,並師事於Rene Benedetti。1964獲得帕格尼尼國際音樂比賽第二名、1965年於Marguerite-Long-Jacques-Thibaud國際比賽中獲得第二名,1962年起在瑞士向Joseph Szigeti學習。之後於"A.Curci" international violin competition國際比賽中獲得第一名,1972年回到日本後,以獨奏家的身分,在獨奏會及管弦樂會協助演出,深獲好評。另一方面,在室內樂的演奏中組成了「桐五重奏樂團」,1974年於民主音樂協會室內樂音樂比賽中獲得第二名,並獲得?藤秀雄獎。1994年6月起和久合田綠、菅沼準二、岩崎洸組成「Japan String Quartet」(日本弦樂四重奏)。近年,在巴哈和帕格尼尼的無伴奏小提琴獨奏會系列之中獲得矚目。現在是東京音樂大學教授。另外,也擔任大垣音?祭的總指揮,發揮其企劃長才。

蔡佩真 鋼琴

有美國茱麗亞音樂院鋼琴碩士的蔡佩真,自小由彭聖錦、藤田梓教授啟蒙,13歲便以資賦優異赴美深造,隔年即以獨奏家的身分受邀與休士頓室內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舒曼A小調鋼琴協奏曲。

旅美期間,蔡佩真的音樂實力備受肯定,不但多次在比賽中嶄露頭角,在名家輩出的茱麗亞音樂院中也備受好評,曾獲得費城交響樂團協奏曲比賽、美國音樂教師協會鋼琴比賽等多項首獎及貝喬爾等獎學金,而她的演出更橫跨美國各大洲。而為了拓展音樂以外的知識領域,她也先後在哥倫比亞大學、他芙德大學 (Tufts)研修微積分和電腦課程。

返台後,蔡佩真應邀與華岡、光仁、輔大等管絃樂團全省巡迴演出,她也是位活躍的室內樂演奏家,曾與日本鋼琴家小林道夫、俄裔小提琴家赫修等合作演出二重奏,也曾和國內多位知名演奏家合作演出並於1994年組成「蔡佩真˙叢培娣鋼琴二重奏」,爾後在全台各文化中心及大專院校多次演出。目前任教於文化大學、師大附中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