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9年10月20日

齊柏絲坦 鋼琴大師班

Lilya Zilberstein Piano Master Class

莉莉亞.齊柏絲坦 鋼琴大師班



時間:2009/11/09 下午1:10~2:50
地點:音樂廳

鋼琴>> 莉莉亞.齊柏絲坦(Lilya Zilberstein)

俄羅斯鋼琴名家莉莉亞.齊柏絲坦,曾在尚未畢業即獲得到俄羅斯聯邦大賽首獎和黎加大賽首獎,並於1987年摘下布梭尼鋼琴大賽奪冠,之後該獎長達五年未再出現金牌得主。
1991年在阿巴多的指揮下與柏林愛樂合作,並多次與國際知名樂團與指揮如艾森巴赫、李汶等同台‧首度與NSO合作,將以浪漫不羈的自由能量綻放拉赫瑪尼諾夫的《帕噶尼尼主題狂想曲》。
鋼琴家莉莉亞.齊柏絲坦是一九八七年布梭尼鋼琴大賽(Bozen舉行)的金牌得主,而該獎在她之後有五年的時間沒有金牌得主。這位出生在莫斯科的鋼琴家,從得獎以後就經常來往歐美各地演出。這中間有許多年經常與阿格麗希(Martha Argerich)合作鋼琴二重奏。二○○三年她們在盧加諾等地一連舉行了五場合奏會,未來也計劃到漢堡音樂廳合奏。
齊柏絲坦從五歲就開始學琴,之後有十二年的時間都在莫斯科Gnessin音樂院內隨Ada Traub習琴,一九八八年畢業前就已經先後得到俄羅斯聯邦大賽首獎和黎加大賽首獎。她的演奏,在展現出色技巧的同時,更追求鋼琴在力度與幅度上的表現力與音色的變化多端,其演繹的李斯特、拉赫瑪尼諾夫、穆索斯基等作曲家的音樂無懈可擊,是目前俄羅斯學派鋼琴家中的佼佼者。
一九九一年她在阿巴多的指揮下與柏林愛樂合作,之後也先後和國際知名的樂團合作,並與多名指揮,如艾森巴赫、李汶等人同台。她先後也曾為德國的Deutsche Grammophon唱片公司灌錄過八張唱片,包括葛利格鋼琴協奏曲、拉赫曼尼諾夫第二、三號鋼琴協奏曲。另外她和阿格麗希合奏的布拉姆斯雙鋼琴奏鳴曲也由EMI唱片公司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