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9年4月24日

楊文信教授大提琴大師班


響譽國際樂壇知名華裔大提琴家楊文信教授,於4/29至本系舉辦大提琴大師班,請大家把握難得的機會,親炙大風采。

主講人:楊文信教授
Prof.Wen-Sinn Yang

內容:大提琴大師班
Cello Master Class

時間:2009年4月29日(三) 18:30~20:30

地點:北藝大音樂廳 2樓 S2教室
(請由音樂廳後台進入)

楊文信 / 大提琴

楊文信出生於瑞士伯恩,但因父母都是道地的台南人,從小經常告訴他有關台南與台灣的故事,因此楊文信對台南也產生了特殊的情懷,並把台南視為他的精神故鄉。

他受教於兩位名師分別是瑞士蘇黎世最著名的交響樂團的大提琴首席Claude Starek以及德國舉世聞名的柏林愛樂的大提琴首席Wolfgang Boettcher,因此他經常有機會去聽他老師的交響樂音樂會,並夢想有一天他也能成為著名交響樂團的首席,在他24歲那年那一年成真,1989年他開始擔任德國慕尼黑著名的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的首席大提琴。

1991年他獲得日內瓦國際大賽首獎,自此揚名國際樂壇,經常受邀至世界著名的音樂廳演出,曾經合作過的指揮大師包括馬澤爾(Lorin Maazel)和戴維斯(Colin Davis)等人。一九九六年楊文信隨巴伐利亞廣播樂團與指揮大師馬捷爾到慕尼黑,東京等地演出理查.史特勞斯的「唐璜」,並在慕尼黑音樂節五十週年慶典時,歐洲首演馬捷爾的大提琴協奏曲,指揮大師馬捷爾曾讚譽:『楊文信的演奏表達感性並掌握沉穩。』

楊文信經常參加歐洲各地的音樂節,他已經灌錄了20多張CD,作品包括海頓、德弗札克的大提琴協奏曲,巴赫無伴奏組曲以及舒伯特與現代作曲家凱奇的室內樂作品。

自2005年起,楊文信轉任慕尼黑音樂院大提琴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