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8年11月20日

俄羅斯國立莫斯科音樂院鋼琴教授尤利˙亞拉佩楊 ( Yury Ayrapetyan )鋼琴大師班



正統俄羅斯學院派鋼琴演奏風格重量級傳人~現為俄羅斯國立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鋼琴教授尤利˙亞拉佩楊 ( Yury Ayrapetyan )將來本系舉辦鋼琴大師班,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主講人:尤利˙亞拉佩楊 ( Yury Ayrapetyan )教授
內容:Piano Master Class
時間:2008年11月24日(一) 13:10~14:50
地點:北藝大音樂二館6F M2601 教室

鋼琴大師尤利˙亞拉佩楊( Yury Ayrapetyan )現為俄羅斯國立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Moscow P. I. Tchaikovsky Conservatory )鋼琴教授 ,為俄國傳奇鋼琴家弗利爾( Yakov Flier ) 的得意門生,同門後輩鋼琴名家無數,包括眾所周知的阿胥肯納吉 ( V. Ashkenazy )、普雷特涅夫 ( M. Pletnev )、L. Oborin、B. Davidovitch等。亞拉佩楊所承襲的是正統俄羅斯學院派鋼琴演奏風格,有著浪漫優美的特質,更見長於詮釋蕭邦、李斯特及拉赫曼尼諾夫等浪漫作曲家的作品。 同時,他也是各項鋼琴大賽得主,重要獲獎紀錄有波蘭國際華沙鋼琴大賽(1955)、匈牙利布達佩斯李斯特鋼琴大賽(1956)、比利時伊利莎白皇后鋼琴大賽(1960),並於1960開始於莫斯科音樂院任教。除了教職之外,也以獨奏家的身分活躍於俄羅斯樂壇,曾多次與名指揮家孔德拉辛合作演出鋼琴協奏曲,也經常擔任作曲家哈察度量的作品首演鋼琴家,亦經常巡迴於美、英、法、德、東歐等國家,也受邀於法國、西班牙、韓國、南斯拉夫等國開授大師班,近年來已有許多經由他親自指導過的學生,於國際鋼琴比賽中展露頭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