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07年11月20日

鋼琴家史蘭倩絲卡鋼琴示範講座


著名鋼琴演奏家暨教育家露絲‧史蘭倩絲卡Ruth Slenczynska繼今年4月及11月初來本系舉辦鋼琴講座及大師班後,又將於11月26日至本系舉辦兩場鋼琴示範講座,機會難得,請踴躍參加。

活動內容:鋼琴示範講座~ J.Brahms's Rhapsodies Op.79、Op.119

(請攜帶樂譜,指定版本原典版)

活動時間:2007年11月26日(週一)
場次一 10:30~12:10

場次二 13:10~14:50

活動地點:北藝大音樂廳((請由音樂廳後台入口進入)

史蘭倩絲卡1925年生於美國加州莎加緬度,父親為美籍波蘭裔小提琴家,母親為猶太後裔。她三歲習琴,四歲舉辦首場鋼琴演奏會,九歲更代替不克演出的拉赫曼尼諾夫演奏其獨奏會,被紐約時報譽為「莫札特以降最耀眼的音樂神童」。史蘭倩絲卡幼年受教於歐美兩地諸多傑出鋼琴家,以無人可及的演奏經驗整合多方見解而成獨到心得。然而自幼即受父親的壓抑和逼迫,導致她最後與父親絕裂並一度放棄演奏事業。在重拾演奏後,史蘭倩絲卡亦於南伊利諾大學(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從事教學,作育英才無數。她著有《琴緣一生》(Forbidden Childhood)記錄自己舞台背後的血淚故事,並撰《指間下的音樂》(Music at Your Fingertips: Aspects of Pianoforte Technique)一書討論鋼琴技巧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