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9年10月17日

【Violin Master Class】 Gérard Poulet

Violin Master Class
主講人:Gérard Poulet
   (法國小提琴國寶)




日期:20191021()
時間:13:30~15:10
地點北藝大音樂廳二樓S2教室(請從音樂廳後台進入)
北藝大小提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W.A.Mozart: Violin Sonata in B-flat Major, KV. 378
Violin:鄭翰軒 Han Hsuan, Cheng
Piano:方怡婷 Yi-Ting, Fang



S.TaneyevSuite de concert l.Prelude,Op.28
Violin:林政寬 Jeng-Kuan, Lin
Piano:白千祐 Chien Yu, Pai





被小提琴大師謝霖視為比法學派正統傳人的吉拉.普雷,1938年出生於法國的指揮世家,父親即為著名小提琴家與指揮家卡斯頓普雷,才華洋溢的他,五歲即展露天份,11歲即進巴黎音樂院就讀,而次年就在眾評審一致通過下以小提琴演奏第一名畢業。同年即在父親指揮下與科隆管絃樂團(Orchestre Colonne)演出孟德爾頌、莫札特的協奏曲及拉羅的西班牙交響曲,大受好評之餘開始與當時巴黎的知名樂團如科隆管絃樂團、帕斯德魯管絃樂團(Concerts Pasdeloup)及法國國立管絃樂團合演、並開始於歐洲巡演。而1956年更以18歲弱冠之齡技壓群雄,贏得義大利熱亞納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首獎,精湛的演出不但讓他獲得授權使用帕格尼尼名琴「加農炮」(Guarneri del Gesu)公開演出,更讓他展開國際性的演奏生涯。為了自我精進,普雷更以前輩大師如富蘭奇斯卡第、曼紐因、密爾斯坦及謝霖為典範,繼續鑽研,終於成就了如今為人所稱道的弓法、顫音表現、層次豐富而細緻的音色與質感。普雷的演奏精鍊優雅,表情細膩內斂,琴音清麗淡雅,技巧無懈可擊,力與美兼備,神韻頗有前輩大師提博之風,綜觀其藝術造詣,謝霖的影響可謂是舉足輕重。

普雷更是一位出色的教授,長期任教於法國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巴黎音樂學院。從20054月開始,他受邀擔任東京藝術大學的教授,同時,他還擔任世界眾多比賽的評委,並於世界各地教授大師班。普雷不但身為當代比法學派的代表性人物,更是師澤廣被,提攜後進不遺餘力。他最為樂迷所津津樂道的除了比法學派的曲目外,還有巴哈、貝多芬與舒伯特等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