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3年11月27日

2013.12.02【中提琴大師班】李捷琦

【中提琴大師班】

主講人:李捷琦
   (密蘇里堪薩斯大學音樂學院中提琴教授)



          日期:2013年12月2日(一)
  時間:P.M.1:10-2:50
   地點:音樂一館M102
※北藝大中提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Vieuxtemps: Viola Sonata, Op.36 Mov.1

Viola: 凌嘉瑞

Reger Suite No. 1 in G Minor for Solo Viola, Op. 131d
I. Molto sostenuto II. Vivace - Andantino - Vivace IV. Molto vivace

Viola: 蔡享享

Bartok: Viola Concerto, Mov.1

Viola: 陳映蓁


李捷琦/ 中提琴
近年來活躍於獨奏及室內樂演奏的中提琴家李捷琦在國際上曾贏得數場比賽大獎當中包括1996年的音樂會藝術家協會比賽(Concert Artist Guild Competition)得主也是該比賽五十年來最年輕的得獎者。1994年赴美之後,他連續獲得Rio Hondo 青年藝術家比賽第一名;Corpus Christi 青年藝術家比賽與Pasadena 樂器大賽第二名;Lionel Tertis 國際中提琴大賽第三名;以及1995William Primrose國際中提琴大賽第三獎。
2001-2002的音樂季中,李捷琦受邀參加NewportLa Jolla室內樂音樂節、紐約Bargemusic音樂季、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以及MarlboroMerkin音樂廳和台北國家音樂廳的演出。除此之外,還於卡內基Weill演奏廳舉行獨奏會,受邀於米羅絃樂四重奏、Marlboro音樂節及紐約眾多音樂會中客席演出。
李捷琦曾與GuaneriJuilliardOrionMiami絃樂四重奏、Beaux ArtsManners鋼琴三重奏合作演出。此外,也曾與林昭亮、Kyoko TakezawaPaul NeubauerAni KavafianFred SherryGil ShahamFelix GalimirDavid SoyerPeter WileyGary HoffmanHilary Hahn等人合作演出室內樂,於紐約卡內基廳、甘迺迪演奏廳、Alice Tully音樂廳、大都會博物館表演廳、波士頓Isabella Stewart園藝博物館音樂廳,以及台北國家音樂廳等地舉行。參與的音樂節演出包括Ravinia 音樂節、西雅圖、NewportIdyllwild室內樂音樂節、及La Jolla 室內樂協會音樂節。1995年,李捷琦受邀於國際辛德密特中提琴音樂節演出。1994年,於第22屆國際中提琴會議中首演Micahael Berkeley的作品“Odd Man Out”,隨後於第25屆年會中再度受邀舉行獨奏會。
1977年出生於台北的李捷琦,八歲時與林佳蓉老師學習小提琴,十三歲時與林安誠老師開始學習中提琴,隔年就到美國加州Idyllwild 藝術學院就讀,師事中提琴教授Donald McInnes及小提琴教授Alice Schonfeld。於Curtis音樂院期間又師事Michael Tree,隨後於茱莉亞音樂學院完成學士學位,師事Paul Neubauer。目前李捷琦是Idyllwild 藝術學院、Idyllwild暑期室內樂研習營的教授,同時亦於University of Missori, Kansas City任教,為該校歷來最年輕的中提琴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