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0年12月18日

國際指揮大師Jorma Panula 指揮大師班

被譽為是國際指揮家的「推手」指揮大師 Jorma Panula 將於12/24二度至本系舉辦指揮大師班,歡迎大家前往聽講。

※ 主題: Jorma Panula 指揮大師班
※ 日期:2010年12月24日(五)
※ 13:30~14:30  指揮大師班 / 北藝大音樂二館6F 2601教室
     14:30~15:00 Video Reading / 北藝大音樂一館 2F 218教室

Jorma Panula (August 10, 1930 Kauhajoki)是芬蘭最著名的指揮,同時也是重要的作曲家及指揮指導教授。
 他於1963-1965年擔任芬蘭圖庫愛樂交響樂團的藝術總監及指揮,1965-1972擔任赫爾辛基愛樂交響樂團指揮及藝術總監,同時他也指揮自己所創作的Jaakko Ilkka在芬蘭的國家劇院演出。同時,自1973年至1994年,他也同時任教於芬蘭的西貝流士音樂院、瑞典皇家音樂院以及哥本哈根的丹麥皇家音樂學院。
Panula透過專業指揮教學影響了許多國際重要的指揮家,他被譽為是國際指揮家的「推手」,他有許多學生已成為國際重要指揮,例如Esa-Pekka Salonen(洛杉磯交響樂團音樂總監)、Mikko Franck(現任芬蘭國家歌劇院藝術與音樂總監)、Sakari Oramo、 Jukka-Pekka Saraste,及 Osmo Vänskä…等,都是曾受教於Panula門下的高材生。
Panula於西貝流士音樂院學習宗教音樂及指揮,他主要受教於 Leo Funtek, Dean Dixon, Albert Wolff以及 Franco Ferrara門下。除了指揮方面的長才受國際肯定之外,他的作曲才華也受到高度的重視及地位。他所創作的歌劇Jaako Ilkka以及 River Opera 甚至創造了一種融合音樂、視覺藝術以及日常生活美學的「表演歌劇」,Panula的作品種類繁多,除了歌劇之外,音樂劇、宗教音樂、小提琴協奏曲,以及數量眾多歌曲,是北歐音樂文化發展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