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0年12月8日

王健 教授 大提琴大師班

知名華裔大提琴家王健教授,將於12/12二度到本系舉辦大提琴大師班,歡迎大家前往聽講。
◎ 主講人:王健教授
◎ 主    題:大提琴大師班
◎ 時    間:2010年12月12日(日)10:00~12:00
◎ 地    點:北藝大音樂二館 6F 2601教室

王健JIAN WANG/大提琴家
        曾被著名《美國音樂》雜誌評選為"全美傑出音樂藝術家"、英國弦樂雜誌《斯特拉底》盛讚他是 "一位令人激動演奏家,他的技巧是建立在花崗岩上的"。
        王健在四歲時由父親啟蒙,開始學習大提琴。當他就讀於上海音樂院的時候,被挑選參與了紀錄片《從毛澤東到莫札特──史坦在中國》的拍攝工作。他在史坦的鼓勵以及支持下,於1985年赴美進入耶魯大學音樂系研讀特別課程,並追隨知名大提琴家阿度‧帕瑞索習琴。
王健於1986年,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首次正式演出,此後,他隨即展開了國際演奏生涯,王健在世界國際舞台上持續發光蛻變,世界知名的樂團、音樂家,如布朗夫曼、阿巴多、柏林愛樂等都是合作對象,所合作的指揮家也都相當知名,像是杜特華、克利文、沙瓦利許、柏格蘭、艾森巴哈、道斯賈德、希考克斯、威格爾斯沃思與哈汀。
        1993年王健受邀參加法國蒙彼利埃音樂節時,獲得皮耶斯和杜梅二位大師青睞組成三重奏,因此這股王健炫風再度風糜全球。而百年古典皇牌DG唱片也看準他無限顯露出的巨星光芒下破例地簽約,1997年王健成為DG首位華裔專屬藝人。繼馬友友之後,他已被樂壇譽為最有前途的中國大提琴家。
        至今王健也在全球許多音樂節當中受邀擔任獨奏演出,或是與其他音樂家一同合作室內樂音樂會。其中像是瑞士維爾比亞音樂節、日本宮崎音樂節、英國愛爾堡音樂節,以及美國壇格塢音樂節與莫札特音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