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
音樂系網站功能導覽列

2010年12月18日

浦利葉Christophe Boulier 小提琴大師班

主講人:浦利葉Christophe Boulier
主  題:Violin Master Class
時  間:2010年12月20日(一)13:10~14:50
地  點:北藝大音樂廳2F S2教室

小提琴/克里斯托夫.浦利葉 Christophe Boulier
    法國《費加洛》報讚譽為「明日偉人」(Un grand de demain)的法國小提琴家克里斯托夫.浦利葉(Christophe Boulier),五歲開始學習小提琴,七歲即與法國國家廣播電視交響樂團(O.R.T.F.)登上普萊易音樂廳(Salle Pleye)演奏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神童封號不脛而走。十四歲即獲得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室內樂與小提琴第一獎畢業,十七歲跨齡參加維也納「克萊斯勒國際小提琴比賽」獲第三獎,隔年更獲得世界三大音樂比賽之一的法國「隆.提博國際音樂大賽」大獎,同時獲得法國青年獎與帕噶尼尼等獎項,從此邀演如雪片般飛來,至今演奏足跡已遍及歐美、日本與台灣,深獲好評與重視。
    英國《留聲機雜誌》(Gramophone)將他比擬為海菲茲再世,此外法國《音叉—和諧雜誌》(Diapason-Harmonie)也將他與克萊斯勒、黎奇、曼紐因等大師相提並論,讚美他無懈可擊的小提琴美技與流暢、宛如美聲的音樂。1999年獲法國文化部授與「文學藝術騎士」勳章,2001年登上法國版的《世界名人錄》(Who's who)成為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小提琴家,2006年再次獲法國文化部頒贈「文學與藝術榮譽勳位」讚揚其音樂成就與貢獻,這是浦利葉輝煌的音樂成就與今日的地位。